Monday, July 15, 2024

心高氣傲 不知道台灣社會職場險惡

 6年前出國 博士 那時後24歲 心高氣傲 不知道台灣社會職場險惡 在美國博士跟馬大吃了超多苦

遇到貴人蔡學長 雖然我當年很多話聽不懂
花一年找不到老闆 一直堅持要做理論 遇到清
大畢業比我大一屆的蔡學長 學長幫我至少3次
蔡學長七年級 大我五歲 看過很多事情 出過社會大學 特別提點我 知道我個性缺點 記得學長跟我說
反正你離開博士 回台灣 也很難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你要面對現實 然後跟我講他在台灣看到的故事 社會險惡 職場 很多吃苦
經過學長提點 我找到老闆 嘗試換領域 變比較open minded
後來學長帶我發,nc 算了一堆數學 掰了一些理論 改變了我心中的科學 讓我知道還有很多可能
然後學長也要我好好寫code 改變我以前很純的理論
covid 沒事情到學長家喝酒靠北靠母 然後哭 也是馬大無數好朋友幫忙 後來我最後醒悟 終於也跟完成五年畢業 上下兩屆 唯一五年UMD 物理的兩個人XD
最後 學長當年勸我千萬不要愛台灣 回台灣
哈 我沒聽XD
桃園發展很好了 也是極樂國 回台灣一下貪心又起
今天吃飯 又想到過去五年 地獄修行 瘋狂崩潰疫情瘋狂讀書 最後放下醒悟畢業回島的心路歷程
島本來極樂
學長夫妻又要回美國 繼續美國夢 祝順利
學長問我 回想美國博士五年地獄吃苦如何 有沒有價值 我說還可以 雖然錯過大徵才輸碩輸89 不過海可以吧 如果200趴明年就好
以後再找學長吃飯 反正極樂大同總是 很近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