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18

物理(physics) Gre 990 滿分心得

gre Physics 成績單
Subject physics 990 tips
大概是前年暑假 to applied my physics Ph.D. I have to attend the Gre test physics in Taiwan.
那時剛到台大物理讀碩士沒多久,大概七月上GRE網站報名10月考試,準備期間大概兩三個月,基本上PHYSICS GRE 考得大多都是大一普通物理,大二電磁學大三量子物理,這些東西,偶爾會考一些他認為是常識的東西,像是核物理,或是粒子物理,問你QUARKS, LEPTONS' property之類,這些基本是要背的0.0
ets的一份試題


考試簡介: 除了幾百塊美金要用信用卡繳費以外(沒事情就會漲價哦)考試形式為70到200道單項選擇題,於170分鐘內完成,依據不同科目而定,有物理,化學,生物,英語文學,數學,心理學等等,
物理有100題,你一題沒有兩分鐘的時間,所以要秒殺,看到不會要跳過,很多東西要背。



  1. 線上資源 :敝人是讀高能理論物理,所以在準備方面上,除了複習普物之外,非常建議大家去坊間買那種物理公式的書籍,或是網路上我推薦一些美國大學的lecture note for preparing 這些是非常好的書籍,當然頁數比較多,你多看會發現,他會考你一些公式運用,都是那種很簡單但是你如果忘了公式,就會不知道怎麼做,不是那種大二大三電磁學考試方法,因為時間不夠
  2. 考古題,網路上有五份gre物理考古題 考古題:考古題下載
  3. ,這我不用多說了,然後你需要花時間找解答,一定要把五份全部做完,基本上會比你當天考試還要困難不少,至少我個人覺得。可看: Gre 物理 解答 (大家一起討論的論壇)
  4. 單位跟因次轉換一定會考
  5. 必考光學跟麥克生實驗,還有氫原子模型,還有轉動慣量,這些是我個人經驗
  6. 最後考試記得帶護照,如果一次不能990,也不用氣餒,計算分數方法是依照pr值,所以不用擔心運氣不好題目太難,題目太難也頂多是大家一起死得很難看,現在聽說沒有倒扣了,所以大家可以亂猜惹
  7. 以我申請美國學校經驗來講,亞洲人(特別是歹玩)考試自然一流,日韓中國台灣990人不計其數,我學長至少就有10人以上聽過可過990,我能一次考倒也算是運氣,考990大概要錯10-12題以內,但是如果去 gradcafe查一下,就會知道美國很多物理博士生都只會考8xx 就有很多好學校念,反觀華人,考990,可能人家還是不願意收你,當然盡量考高是最好,免得自己以後留下遺憾
  8. 祝願意考physics gre 的人,都能夠以好學校念且都990。



考試部分:

經典力學:(運動學、牛頓定律、功和能、定軸轉動、粒子系統動力學、質心運動、天體力學、三維粒子動力學、拉格朗日和哈密爾頓公式、非慣性參考系、流體力學初步)

電磁學:(靜電學、電流和直流電、自由空間磁場、洛倫茨力、電感、麥克斯韋方程組和應用、電磁波、交流電、物質裡面的電磁場)

光學和波現象:(波的特征、疊加、幹涉、衍射、幾何光學、偏振、多普勒效應)

熱統:(熱力學定律、熱力學過程、狀態方程、理想氣體、動能理論、系綜、統計學概念和熱力學量的計算、熱膨脹和熱傳導)

量子力學:(量子力學的基本概念、薛定鍔方程(包括方勢阱、諧振、氫原子)自旋、角動量、波函數對稱、基本擾動理論)

原子物理:(電子的特征、玻爾模型、能量量子化、原子結構、原子波普、選擇規則、黑體輻射、x射線、電磁場裡面的電子)

狹義相對論:(初步概念、時間膨脹、長度收縮、同時性、能量和動量、四維矢量、洛倫茨變換、矢量疊加)

實驗方法:(數據和錯誤分析、電器、設備、檢測輻射、數量統計學、帶電粒子和物質的作用、激光和光學幹涉儀、量綱分析、概率和統計的初步應用)

其他:(核物理和粒子物理(核的特征、衰變、裂變和聚變、反應、基本粒子的特征)、固體物理(晶體結構、x射線衍射、熱特性、金屬的電子理論、半導體、超導體)、其他(天體物理、數學方法、計算機應用))
如果你覺得 這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 可以點一下網站上的廣告(在右邊或是上面),我非常需要您的支持喔。

任何連結 含有廣告 都沒有惡意 畢竟 鬼島大家生活難過
版主也要奶茶跟把妹 


Online youtuber solution session:
有時候找不到解答
可以看一些人解給你看

網路上解答的 list:

Gre physics: Gre subject 0177 solution list: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9w7tItBlZs2I_yHrSdCITxZhJXYHGFM Gre subject 9677 solution list: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9w7tItBlZvW82UU2LQLynXdzPwF_ACm Gre subject 1777 solution list: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9w7tItBlZuYk3e_gmtGbTzHepusozYO Gre subject 0877 solution list: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9w7tItBlZsoor9zcHjEOnB5JYQjwUvi Gre subject 8677 solution list: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9w7tItBlZt1QFJRVC3XIk84e9pABQTY Gre subject 9277 solution list: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9w7tItBlZuG6e914nTMZpKN9yQnYgEQ Gre math: Gre subject 9768 solution list: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9w7tItBlZsvmw4WTAxvlbpzu1F_npex Gre subject 8767 solution list: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9w7tItBlZuCRSqoF5av7XFHuJ20sWoc Gre subject 0568 solution list: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9w7tItBlZsbq99hvsvh8ikrUjxZ9ePu Gre subject 1769 solution list: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9w7tItBlZsOcyFzf69sRycW40hYC3hu Gre subject 9676 solution list: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9w7tItBlZtB4NcyoHIyVrDEryHWpaBz





附上一個我考了 subject math gre 的成績
數學比較難 我這個業餘數學愛好者 也混到了95%

物理 94% 數學 95% 也算對得起理學院 
人生 儘管他們發不了光 沒有人愛 
心裡的眼淚 模糊了視線 妳已快看不見













當初考完試發在臉書的心得 2016/10/29

今天去考 subject gre physics 物理科人最多 14x人去考 我看到 研究室就派出五個高手 +上台大物理面熟的同學+助教們 三間教室擠滿滿的 好多好多人 我看著走廊最後的數學科 一間都都不滿

我突然不解了 比方物理台大申請 收3x個 來15x-16x 數學收15個 來24個 台灣太多人要搞物理了 14x來考這個人 都想出國 都要奮鬥 考試170分鐘超級累人的 100題 拚速度和正確率 寫到頭痛頭暈 考試100分鐘後 我眼已經花了 我好想 像以前周六 去拍展場 我想起我國中在拚pr99 對付一堆人 高中建中神人一大堆 還有交大 台大碩搬出去的美國top10的學長們 good guy們
還要對付多少人 多少競爭 才可以求生 而且目標是滿分 沒到標準 我想靠這個吃飯有這麼難嗎 可現實就是這麼難

你們要贏 去吧 我在這裡輸了 也夠了 從國中鬥到現在 真的累了
我們沒錢離開鬼島 就只能這樣 那乾脆輸了 小確幸 看直播 收集人面怪鳥 我常常不懂 我不懂 我到底是想輸還要贏 或許輸了 是更好的 我早有打算 輸了 當完兵 我就把大學存了錢拿去買東西 然後 我就把很多東西丟掉 我不想知道了 然後 忘了教育忘了我

就跟國小一樣 夢想太沉重 我不想要了 交給大安 升學主義大隊長們好了 我還有一些獎狀可以放在家裡自我安慰






****


鳥巢燈光設計師宗南 上節目說 他自己兒子今年考上中央!!!!!!!!! 好學校不錯 可是他 還是把他 小孩送去mit讀書 因為高薪 覺得"歹玩"平台不夠好
還說 留下來的只有幾種人 一種本事不夠 沒辦法出國 一種我家窮
沒辦法讓我出國 一種我有父母要養 一個是弱勢族群 .....

讚聲大國民

我今天去考物理subject gre 三間教室 來了14x多人 可見這群人大概以後都是要申請國外碩博的 我前段時間覺得很痛苦 因為人太多 他媽的太多人要讀物理要出國 要競爭 可我最後在考170分鐘的最後 迴光返照
我發現 我只是延平小咖
第一不夠優秀 第二我家不是宗南 友柏 勝文 大偉 季剛
第三 我確實有父母要養沒兄弟姊妹
第四 還好我不是弱勢族群 還可以靠自己讀點書
你們這些菁英去吧 把我留在這裡餓死 我還撐得下去的.....只要一直 迴光返照就好




收到成績的心得:
WOOOOO 今天,最高興的事情是 之前考的物理SUBJECT GRE成績出來啦滿分!!! 990 OMG 這考試是 ETS辦的想去美國要讀碩士博士就要考科目有物理化學數學等等要讀理學院一般要考專業科目
~~~ 台灣一年只有一場歐是要憑護照進場據說有不少人考不好就去日本南韓再考 考一次要150美金OMG
算分方式就是全世界都考完以後 一樣的考卷然後計算原始成績算PR值來 比方PR94以上 就是990滿分 (意思是100人你考試成績是前六個人啦) 其他資訊一概不知道...不公布
基本上考920以上就不錯囉 ~~ 大家可去P版查準備方法0. 偶是隨緣考的
100題 170分鐘 會滿有壓力一題五個選項考大一到大三基本的物理偶爾加點數學+各式各樣奇怪領域但也不算難可臨場有時真的靠真本事天賦我估計大概錯15題以內就有機會 雖說出國的前高能學長們五六個都說990簡單是基本但也不是真的那麼容易啦能否出國還要看其他資訊和緣分負面想法是這成績可以保存五年但可印出來存檔以後沒出國成功至少曾經盡過力享受過一些東西當作回憶吧忘了聯考忘了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