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24

降龍十八掌第一式 亢龍有悔

 降龍十八掌第一式 亢龍有悔

我最近體會很深

看過兩場頂大留學座談

找一些海外博士生 來說留學經驗

現場侃侃而談 說留學很簡單 好像念博士超嗆超屌的 兩位後來都沒有博士畢業

我又想起 台股短線自由人 說過 交易最危險就是你大賺的時候

大賺會讓你自滿 讓你以為自己是少年股神 以為自己是神人 自己看狠準

下一擊all in 下一招 準備一億 準備信義區買一間 開一台超跑 找一個JKF女郎當女朋友

這時候最危險 因為一次大賠就畢業

行百里半90

當一個人 認為自己 勝券在握的時候 

當一個人 認為自己跟別人不一樣

當一個人 認為自己要贏的時候

就最危險 即將毀滅

老天最喜歡盯上 背水一戰的人 造化弄人


所以我不敢去留學座談 我也不敢說自己博士多屌 我也沒說我很強 要低調安穩

而且參加這種活動 底下同學崇拜的眼神 會增強自己的幻覺

以為自己是即將成功的


那啥時可以囂張 你成功的時候 事情成功了 你可以隨意亂吹說很簡單

大學畢業很簡單 碩士畢業很簡單 博士很簡單 存到1000萬台幣很簡單 你可以亂吹 隨便你吹

反正成功了 you can say what you want

但沒有成功 千萬不要說很簡單 小心被老天聽到


替代役大學長對我說 不確定事情都要當沒有 學長言猶在耳 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