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4, 2023

莫忘初衷 是最後的依賴

 

不知道 為何 回首這15年愛讀書 愛理工 愛二類 竟然是這首歌 很適合 這15年 付出很多 愛很多

 夢很多 最後一場空 




有人 給我一首老歌 替代役之歌
裡面有個台詞 說替代役 像螞蟻 很中肯
台灣很多絕後螞蟻 默默耕耘
想當年 替代役 努力跑步被考古題 努力回台北 薪水超低 在學校當工友 確實跟螞蟻 出去也是螞蟻 大陸說法叫做 人礦
反觀 上層過超爽 結婚生子 老婆小孩 下面白白吃苦
替代役教我不少道理
但不到 地獄海外 1/100
我說 這首也不錯 也代表我們這些年
我這些年讀書就是這樣
山道猴子熱愛車技 可車技卻沒有給他想要的
我愛讀書 讀書也沒有給我 我要的
莫忘初衷 是最後的依賴



過期誓言 像優惠券 已經無法兌換 

你是我永遠過不去的彎 

我的無奈 被你向外拍 

超貸的愛 要怎麼還(孩) 

莫忘初衷 是最後的依賴 





莫忘初衷 是最後的依賴


我剛剛隨口 summary博士班
出國讀博士就是對抗連續十幾個地獄關卡
過程無比痛苦
然後最後發現輸爛 無比痛苦 焦躁憤怒不甘抱怨 到最後 漸漸放下 的過程
Like
Comment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