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0, 2023

我們讀書 豈止 風雨無阻

 今天有臉友說 我去FF41 風雨無阻 我回他說 我當年讀書也風雨無阻
事實上 我們當年相信讀書時候 豈止風雨無阻 甚至是千里求法
跑到幾千公里外 去找天書 去找人看到 去找路 去夢發光
我的前一篇文章也寫了 吃超難吃的 吃超苦的
基本上就跟人家把鞋子丟到橋下面我們去撿一樣 還丟n次(n極大)
一路上為了天書為了法 拚了性命 我畢業之前一年還以為我沒法活著回台灣 賭命畢業 可以用臥薪嘗膽
只差沒有學 法華經上世尊前世 為了法 把自己變成椅子 讓提婆達多 當時還是仙人 坐在自己身上 聽他使喚了一千年!!!! 就為了聽到大乘法 但最後 世尊 被歌利王弄一下 忍辱仙人最後確實得道
參見法華經提婆達多品
至於我們拼命求法 有沒有得道 這我不知道 我猜沒有
而今天 我也是風雨無阻 跟當年希望發光一樣
圖文不符請見諒

知道這位coser歡迎告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