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22

子賢 家同 其宏 那我呢?

童子賢 李家同 陳其宏 那我呢?

那我的讀書呢?


童子賢: 台灣留學人數遠不如40年前,跟國際聯繫少了

李家同:Sam Bankman-Fried一直被媒體捧為優秀的CEO,只有30歲就已是億萬富翁。他是MIT畢業的,主修物理。他一定感覺到,學了物理以後,如果從事物理研究,賺不了什麼錢。搞這種金融把戲,可以大起,當然也會大落。倒楣的是很多投資者,損失慘重。
如果聰明的人都只想追逐財富,這是一件相當不幸的事。

陳其宏: 各位的子弟出去留學,他說他要回來,你會讓他回來嗎?笨蛋才會回來。

可是 子賢 家同 其宏 阿以前人的讀書咧

阿以前人出國博士 回台灣就有教職 就有安穩 就有爸爸媽媽愛的穩定 現在少子 回去竹科人家還不一定要 輸二線開獎輸爛
他當年的出國讀書就五子登科 有結婚生子 就買車買房 就有人看到
那我呢?
我可以當笨蛋 但我想愛台灣 我也想我的讀書 跟前人一樣 沒有白苦白苦

問 九萬 介佑 秉樞 允恭


強烈的執著 帶來強烈的痛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