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20

一張照片 有我一生所求 三樣寶物

感謝朋友 拍這張借我出 這張照片 有我一生所求的三樣寶物
還記得 三樣寶物 分別是
深奧的數學物理讀書 安穩的台北工作
島上的跑活動拍照安穩生活朋友家人火鍋奶茶

圖中是台大體育館 後面是台大凝態物理館(紅標) 我曾在這裡讀碩士 進出無數次凝態物理館 雖只有一年四個月 但在辦公室很多朋友教授 人都好 做很難的物理 也在更遠方的天數上過課 著迷過 很抽象的數學 超爽 還有118和附近 和碩士朋友 或 高中同學等 吃很多次飯 有傑哥 堂哥 恕豪 咏儒 大師

拍coser跑活動 我也有不少次經驗 從花博 到台大體育館 世貿 信義區 各種便利商店 各種百貨公司 新竹桃園台北 各種攝影朋友 也都有超多回憶 以前他人騎車帶我新竹到處跑 太陽花 到n次電玩展

更誇張的 從台大體育館往汀州路 走20分鐘 就是台北替代役中心 我在那裏住了10個月 我常常離開西園國小 4點放學 就搭公車 就到台大辦公室找學弟們 串門子找大家吃晚餐
8:00 前慢慢晃到替代役中心 找替中學長聊運彩 還有一群寢室好朋友 一起看電影吃炸機 蔣幹話 替代役超爽用wifi 天天回家吃飯

這條路 從替代役中心 到台大體育館 到凝態物理館 路程不是很長
但有我幾年各種回憶 不管跑活動 讀碩士自我追求 到服役
一條路 不就是 住台北拍照(體育館) 讀數學物理(凝態物理館) 台北安穩(替代役中心) 不正是 我所求 三樣寶物的影子嘛
我一生所求 都在照片裡了 找寶物老半天 最後發現
原來 極樂本來就有了 只是待努力讓她發光

我還有大同區附近 晴光 士林 寧夏 延三 涼州 社子 三和 七夜市
我哪裡不愛島 我最愛島了 我愛島的醉生夢死 我愛島的小確幸
也愛島的讀書 島只要讀書 我只希望島能發光

回到三樣寶物 我給汝 台北安穩 讀書 拍照 還要啥所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