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20

回首國中開始信 讀書能贏 這幾年 吃過無數苦 根本苦行僧

我每一分功力 都是讀書的恨苦痛 讀書的血淚汗 換來的

回首國中開始信 讀書能贏 這幾年 吃過無數苦 根本苦行僧


從努力提升pr94-99 到建中
從大學被人對付 佈局提早畢業 128學分 壓縮成七學期 為了修體育課 跑去有氧舞蹈 跟籃球 籃球被女生電 但還要裝可憐 讓老師給我過 有氧舞蹈根本不喜歡 為了提早畢業 必須要修 迎合組員 處處讓他人 痛苦時候 就想起自己的目標
還不忘 拚書卷 沒一天忘記要離開地獄 要回到極樂國
碩士提早畢業 台大不能抵免課程 邊做研究修課 晚上補英文 一天工作十幾小時 補托福gre 相信讀書
碩士離開前 到區公所搞提早入伍 都沒休息到 不像有人等兵單很久 我自己殺了寒暑假 換時間 大學修軍訓 碩士一畢業 就開始背替代役考古題 成功嶺努力跑步 教育役跑步到快死掉 用生命跑步 終於得到179梯唯一的 一個台北教育役位子 考試跟跑步都要高分 回到台北當爽兵 這樣申請方便
一退伍 一個月就出國 考過資格考
後面也是一連串不順 不習慣海外生活 吃得差 過的差 跟室友諸多
要磨合 去嘗試實驗 替代役自己學python 機器學習 擔心餓死
前幾個月在海外 睡在 沒有墊高的床上幾個月 床在地板上 一個人 疫情封閉 自己去買飯 臥薪嘗膽 這幾年 吃過無數苦 想方設法
就為了極樂國
相較於有些海外學生 大學爽爽念 女朋友隨便把 海外開車買車烤肉 家裡n棟房子 (n>=3)
島上很多人 歷經地獄般的考驗
沒錢 沒妹 仍然一無所有 受到學歷貶值教改影大時代階級複製
有人問我 你甘攏袂不甘? 苦一堆 一無所有 別人隨便讀書有人愛
能發光 能被人看見
以前我會
現在我漸漸不會了 不管是讀書背叛我 還是時代跟島的問題 還是就是命 還是就是運氣不好 我都不管了
我下一局 就要聽到極樂國的顫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