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20

最強海外房東

房東最常說的故事 他大學隨便讀書都第一名 大學畢業在百度混 當時百度才一百多人 說他當初在 禪宗五祖的黃梅奮鬥讀書
他對面同事很爛 誰誰誰沒本事 今天跑去當ceo
他搞硬內功 想搞點science 隻身來到美國不毛之地 讀博士
結果國內房價大漲 土地財政 他一畢業買不起房子 錯過
當初留百度 今天早就幾千萬 有北京房子 就有女人  來美國讀博士也沒做出啥小 他說 當初就不該讀他媽博士 然後就在家裡走來走去
房東是真本事 跟他談過數學 他跟我一樣 業餘數學愛好者 看過楊維哲 還有林琦焜(我交大恩師) 還有陳金次高等微積分 雖然電機系
但是讀過Rudin, apostol,沒事看數學傳播練功。跟我大學一樣 熱愛分析 也讀過EGB 天書  他甚至有買原版天書 還自學differential form 我們談過無數次數學 他說他年輕想做幾何
過招無數次 他說 我功力 超過這裡很多很多人 很不簡單
我說: 沒蒿 我還跟他講過Grothendick的數學 還有我的體悟
他的地下室 有超多數學分析課本 他自己印的 我看到嚇到
從量子力學 相對論 甚至還有東西方哲學
我只能說 是我在海外 見過 功力最深的人......功力遠遠超過這裡一堆開車到處玩交男女朋友的陸生
昨天去買菜 聊了很多線性空間 我順道提到選擇公里 zorn's lemma 還有集合論的體悟 continuum hypothesis
最後我又說 讀這些真的沒蒿 沒人愛
他說他能懂 他花了至少兩年錢再coursera
窩在這小地方 七八年 一個人 領悟神功
現在一個人在美國 看電視 讀數學 自己悟天書 記得我有次說  你在這裡 有清淨 房東: 不如回國內抱小孩 我:........原來 搞老半天 大家愛的還是爸媽老路 真的 讀輸 我說 我離開後 沒有人董你 呵呵 還EGB?
房東偶爾講點他相親的故事 說: 你這樣年輕 能醒悟讀輸 是超級不簡單
其實 神人 真的很多 到處落魄在各種地方 還有島內
很多真正神人 武功超大 但卻沒人知道
反觀很多海外讀書人.....算了不說了 再說就內傷死掉了
理論物理 跟純數 害人不淺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