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9

最近有個感嘆事

最近有個感嘆事 某 研究室強者跟我表示 他覺得我比較好 他看到我後悔了 我:啥

原來 學長大學是台大人 以前某高中資優班 拿過超多獎 書卷 當一年兵 無奈申請時候 遇到王者 只好認輸 終究成空

他當研究助理一年 因為從來沒有想要在台灣讀書 當兵躲廁所讀書 燃燒過 但無奈天不從人願 當研究助理沒做出東西

他只好台大碩入學 他已經比我大兩歲了 明天是他上路考英文 如果輸了 最後他只能明年一月畢業 大學四年 當兵一年 碩士要兩年半才能畢業 (因為當年研究助理沒修課)

他說 他看看我

我人生前22年從來沒想要出國 沒有他們的機關算盡 沒有受苦也要出國的心 比他小兩歲 卻已經碩士畢業 大學沒準備英文

也不可能像他 躲在廁所讀書 燃燒生命 也沒受過 最強台灣教育

他說他覺得我比他好 說我招式都有後路 比較踏實







其實 他比我厲害很多 電腦強 化學 強 物理強 英文好 見多識廣

去過柏克萊交換 反觀我 都不好 只是一顆極端的心

一場碩士 苦了多少人




########################

中午和 台大物理 張學長 吃飯 他八月就要去吃芝加哥讀博士 就快要看不到了 他帶我們去吃牛肉麵 跟我們講得申請過程 我聽完感觸很深
要考gre tofel 還要subject 花了快兩萬 然後申請十間美國學校 每間都要80-100美金+送英文成績 推薦信 paper 成績 這樣整體下來就要七八萬台幣才做好準備 是滿辛苦的 台大物理出去的學長們 都是full funding 生活費+學費都是學校出 他說:如果你要自費 那會比較容易 只是大概一年要兩百萬台幣 我真是佩服他們

這些人 大學有眼光 英文好 成績好 又會做研究 去世界前20大學讀書 還是靠自己申請 不是 靠老爸有錢大學碩士出去 即使出去肯定比台灣辛苦 還要做博士後3-5年 看幾歲可以找到教職... ..一條路非常漫長 要是你要結婚女朋友還會有更多問題...
看看自己 大學沒準備 還要讀碩士 還要當兵一年 不像這些學長大學就出去 還一堆不用當兵 還要花一堆錢補習奮鬥 自己去異鄉奮鬥幾年 回來可能都超過三字頭了0.0 尤其是上大學後 才發現 兩相比較


小確幸 不一定 打輸 大夢想 ....畢業工作 可能 經濟差 玩臉書手機遊戲
沒錢結婚給人罵 爛草莓 買個相機去展場 看動畫 去大稻埕聽著阿公阿嬤唱歌 頭搖來搖去 吹笛子 也不錯不是






今天被兩個人衝擊 一個以前建中高手 夢想當道 其實我沒資格靠北人生 環境 他要繳學貸 可是他說:本來我也知道大多數來到這程度 都是家境不錯的 可是就看你要不要試試看 當那個 可以讓人家講的:你看他這樣還是能成功 發出一身光芒 我還能說什麼 這種人最難得~~ 當小確幸壟罩台灣和無奈靠北環境和時代 還有人 :阿偶就是要靠自己阿 這樣~~

還有偶國中好麻吉說 : 不是我看不起你 而是你看不起自己 你其實可以更好 以前偶認識的那個郭恩瑞不是這樣的 以前那個自信恩瑞到哪去了?

你問偶 偶哪知道? 其實偶當然知道 偶不忍說 偶不想去想
後悔見世面 不要把青蛙 挖出井底 讓他以為自己是高手多好
讀書三年倦寫字 如今翻書不識字 若知倦書毀前程 無如漁橋未識時
當初應該守在大同就好 不要去向外看 年輕要改革開放 現在偏好鎖國





今天 遇上台大一個高手 和偶聊未來 woo 真的是夢想當道 他本非系上 但是很拚 tofel gre subject 大四 和當一年替代役 就搞定了
他說 他當替代役 還要裝拉肚子 在廁所裡 偷讀書 背英文 躲長官 因為他要當一年 結果 丟了十幾間沒上 花一堆時間和錢 一場空 我如果是他早就隱劍埋名了 他又申請台大研究助理 要 多花一年做研究 有個paper 還要再上一次?!! 佩服他的勇氣

其實 像他們 和冠傑這種人 一開始就沒有要留在台灣 就是要出國 想出國想瘋了 可是正是如此 才能 在重重 障礙關卡 成績 都有好表現 知道台灣苦 不甘於小確幸 要出國奮鬥 ~他們不願意自己人生被其他人控制 不因為自己要當一年兵 而吃虧 被台灣和環境困住 和我們認命不一樣 當年我甘願放棄指考 讓台灣教育毀了偶 真的差多了 真的 夢想是留給永不放棄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