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18

四個月

wooo 新學校第一學期 結束了 成績出來了 真好 碩士剩下九學分 只要再一學期湊滿畢業學分條件 就可以漸漸斷了根 這我最愛的招式嘛
台大和交大 你們的成績要保護你們主人ㄟ 不要讓偶面對殘酷社會 你們要好好長大 才不枉我好好養大細心照顧你們 然後保護我 你們是台灣教育的大咖不是? 我國中沒看錯你們吧




剛和服役四個月結束,(我同學83年出生,只要當四個月,我們82出生,卻要當一年)

申請出國的高中同學聊天,他說他又交女友了:是國小老師,我看一下照片,很正身材很好。wow

我突然想起高中時候,建中5個怪咖在高級餐廳討論說,誰會最後交女朋友?
現在只剩下,清大數學系怪人許胖胖和我啦,兩隻可憐魯蛇.,咱們好友說他不願意放閃,怕傷到我我苦笑著...
其實我人生早有這種經驗(聽到別人一個個託單),猶原記得,以前我在交大宿舍受苦練功,113一個女生少到爆炸的和尚學校,當時期末考前,有朋友(政大)還在他女友家摺棉被,拍照給我看咧。害得我氣急攻心。
我知道今晚我又在替中,寫申請出國的sop,聽苦歌,然後天氣應該很冷,跟當初在新竹受苦一樣;
我早知道我沒戲,話說下禮拜人生第三篇paper可能要發了,我還要仔細地再看過一次文章和計算呢。
我說朋友:你人生是直的,除了延了畢和提早入伍,又有交過幾個女友,有錢有車,又要出國0.0
他說:你人生也直的,看你大學+碩士只讀了五年,交大台大,又順利梅等多久入伍,且他認為我也會出國。
我這一趟回來路上,舉步維艱,苦思著路到底是不是直的,也許直了,是我走歪了;
希望是我走歪了這不是直的今天天氣是溫暖的可我心好冷。
看著海,好像懂了什麼。






後記:


我跟82年化學戰神討論,當兵四個月,我說,你看83當兵這個"4"個月,太深奧了。 
4 個月可以分成兩個暑假當夏令營,不長不短,如果5,6月太長,而且假如你沒申請考上研究所6月畢業,去當兵(或拖幾個月),再趕上11,12月碩士申請,然後一月提前入學,表現上,你慢了人家一個學期,可實際上 一學期18周,就是四個月,你可無縫接軌,根本沒有慢,而一般生九月入學生 不可能,6月畢業先去當兵,會趕不上,你看這個"4"個月研究所,可進可守。

當夏令營,太長太短都不好,剛好4個月才有這麼多功能,誰想的,高手~~ 政府真是替83以後男生著想呢
怕爸媽靠北你暑假不思進取,就可以當夏令營又可以當研究沒上的緩衝。

甚至提前畢業半年還可以去當,在趕快入學更快我就是差這招:
你看 這個"4" 太玄了跟體制結合得很好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