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24

向內看 悟道

 


向內看 悟道


男生

又怕被管 又愛承擔

人本質就是矛盾的

想要付出 又怕付出太多

這本來就有矛盾

女生要一個聽話的男生 但你問她 如果 給她一個機器人 都聽她的話要不要 她如果真要 就不要愛上壞男人 她無法控制 因為可以給她情緒價值

實際上

男人 女人

多數情況

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自己要什麼

她不知自己要什麼

佛教講修心 一個人如果可以表李合一 可以不跟自己打架 可以把自己想要的

they don't even know themselves

小時候老師說要有邏輯 長大發現人的本質 是矛盾


1.2億給小孩子 成家

我心得就是向外看 求不到

nothing you can earn from outside

#####################################

自由人說過一個故事 說他當年玩台指期 賠光了 就去買一本書 學技術 看完再繼續玩

又賠光 在買書

又賠光 在買書

直到幾乎買完當初書店所有關於交易的書

才發現一場空 開始看自己每一單為何賠錢 至此邁向成功之路


廣欽老和尚跟慧律法師說 要說自己沒有福報吃熱飯 不要說別人沒給你熱飯

自己沒有妹 就要說自己沒有福報有妹

自己讀書沒被法被看到 就要說自己沒有福報被看到

自己沒發出文章 就要說自己沒有福報發文章


我看到jkf女郎 我也恨 我爸怎麼沒有幫我看1.2億的豪宅 不然我也可以怎樣怎樣

但我不如這樣想 向內看 能互動拍拍照也不錯了

轉心 心轉

從來就只有向內看 向外沒有 老天不會幫忙 向外求求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