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24

美國博士地獄修行

 這些年體悟到 台灣有很多無形枷鎖 無形社會價值觀 推動著島前進

我以前也是被這控制而不自知 我不會說 我因為這樣脫離掌控 但我可以注意到這些東西 能注意到這些 是因為地獄美國博士 如果沒讀博士 不會經歷地獄修行而有機會一點醒悟

美國博士疫情那一段時間 沒有室友朋友家人在身邊
可以吃超難吃的 每天吃泡麵 薪水超低 扣完房租 還要/3賺的比台灣基本薪資還低 然後一杯珍珠奶茶 要走路30分鐘 一杯7美金
只有走10分鐘才有 漢堡王subway 可以吃
然後做超難的研究 老闆幫不上忙 博士後可能把你帶歪

當你失去台灣的美食超商 方便的交通 家人朋友在身邊 也沒有另一半
然後你又研究做不出來 實驗室又沒人幫你 在這種極苦的情況之下
會產生自我懷疑 懷疑自己幹嘛出國讀書 又看到碩士同學大徵才老婆小孩 又看到碩士發光發熱
內外交迫的痛苦 這時候如果暫時放的下這些苦 繼續一人住瘋狂讀理論
因為內外太苦 也沒娛樂 會一直讀一直讀 有段時間 會忘記其他人事物 沉浸在 數學 物理 的玄妙中 這時候 因為那些習以為常的東西都消失了 會開始反思自己要什麼 會看到 很多很細的念頭
會想 為什麼 我會這樣想 我過去為什麼會這樣做

就會看到很多東西 眼睛看不到的 一些很玄妙的快樂 會有一段時間 忘情忘恨 我大概經歷過斷斷續續半年一年的這樣過程
過程也曾走火入魔 內心就跟火焰在燒一樣 一天可以發十幾篇抱怨文
內外交迫苦不堪言 心理求不得苦跟懊悔就跟火在燒一樣
這時候就要瘋狂讀輸 去抵抗這些念頭
最後兩個都不見了 我遲遲無法突破的內力 再突破

發現 阿要畢業了 我要沒經歷過這段修行 早被台灣社會大學打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