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22

緣起性空

 朋友看到我寫 緣起性空 傳這個給我

我來說文解字一下 應該這樣說 緣起 所以 性空
眾生沒有本性 就好像 有人出國前本來想做高能 做很難數學物理
想給人看到 但是後來因為種種原因 所以轉行
有些人因為家裡壓力 念個某些科系 因為遇到某些老闆 所以換工作
因為有緣份 所以有改變 所以走向不同道路 不同命運 因為剛好來到跟台灣差超多的美東 而不是美西 所以沒有留美 因為遇上某些人
所以 因為"緣起" 所以"性空" 眾生沒有固定本性 隨緣而轉變
類似莎士比亞說的: 智慧是命運的一部分
緣起性空 我多年才有這樣一點體悟


我怕失去這個力量 我就變回廢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