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22

什麼是理學院?

什麼是理學院?

什麼叫做得到理學院?

我想了一想 是學位嗎 好像不是 是文章嗎 也不是 是發表當教授 是竹科年薪百萬嗎?

似乎也不是


如果有人問我 啥小叫做得到理學院?

我會說 人家說物理要了解大然奧秘 數學是理性思考最高殿堂

那就是 你下班以後 上網不用花錢 下載一些數學 物理 教科書 或是youtube的東西來看

看懂裡面定義定理證明 或是哪個方程式 你感到快樂 喜悅

這就是理學院 那就是理學院 你不用花錢可以純享受理性帶給你的快樂 此乃理學院本體

你若能這樣 已經得到全部理學院


不是一定要拿個博士 卡一個教職 一個高薪主管之類

都已經在了解大自然秘密 和 理性思考最高殿堂了 哪還在管 求職 五子登科 這人間的事情

萬法既已虛空 何必要博士學位壯膽?



有人說 我不要阿 我要買車買房結婚生子 阿 那請去上班謝謝 不要來讀理學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