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 2022

想讀研究所? 靈魂六問 vs 我只有六個字

我沒考過研究所 運起好推甄上了 最近很喜歡看 台灣考研的影片

看看可愛的電子學 bjt mos 等
我也是這兩個月才知道超哥 我非常respect
尤其是1:55:00
超哥問: 你們覺得 明年考上了 幸還是不幸?
如果你考上了 但是畢不了業呢 幸還是不幸?
如果你考上了 但是要念四年了 幸還是不幸?
如果你考上了也畢業了 但是人格扭曲了 幸還是不幸?

這個問題好好想想
其實改成 如果你申請上海外博士呢 幸還是不幸? 同樣可以問這三個問題 把第二個改成7年以上
我沒有答案 但我謝謝超哥 點醒了我 也讓我了解 我當年很幸福
沒經歷過考研
但很難說 或許 我就該去考研苦 你說幸還是不幸 我不知道
我覺得沒考研出國 不幸



葉丙成教授研究所 教授的靈魂三問


1. 你為誰在唸這研究所?
2. 你為什麼要唸這研究所?
3. 你唸完之後你想得到什麼東西?

對比昨天超哥的
如果你考上了 但是畢不了業呢 幸還是不幸?
如果你考上了 但是要念四年了 幸還是不幸?
如果你考上了也畢業了 但是人格扭曲了 幸還是不幸?
很有意境


我說: 以後當教授 學生要念碩士 先寫六個答案 我先看過 過關 才能念



台大理學院博士我高中同學: 我只有六個字
洗學歷去台積
我: 你過了


最近看了葉丙成教授的研究所三問
還有補教名師電子學超哥的三問
靈魂六問 要念研究所 要回答六問 寫一篇報告 來看看 過了才可以念
台大理學院強者我博士同學 巧妙地回答了 這靈魂六問 我無話可說
我只能說
你得到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