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22

不確定代表nontrivial

 不確定代表nontrivial

我以前聽過 一個人類學的說法 人類的女性發展成 沒有沒顯得發情期 雄性看不出到底有沒有發情 看不出來到底有沒有排卵 所以就會陪伴比較久的時間 以確保孩子是自己的 也就是這種特徵為雌性爭取了更多的育兒資源 這就是我說的價值 不確定性 帶來價值

我今天在想的是 我其實在老闆面前也是很無力 很多時候他叫我幹嘛就只能幹嘛 像這次表演就是如此 我唯一的不確定性就是 他不知道我會不會閃人 這就是不確定性 你設想 假設今天員工一定不離職 不管怎樣就是不離職 那老闆鐵定就開很低薪水 這就沒不確定性 沒不確定性就沒價值 我感覺這後面有點東西


可能是這種相對來說低機率發生的事情 LOSS非常大 也許可以這樣解釋 比如說剛才那個雄雌的例子好了 假設有個雄性的策略是 他內射完就去找下一個 另一個策略是連續內設一個月 這感覺裡面有點東西 有發情期的雌性價值就不高 因為你被看出發情 那個時候就會想交配 那個時候就一定會懷孕 所以只要雄性自己打架打出結果 雌性本身就很難爭取更多的資源 孩子只能自己養 乖乖被幹 所以人類的雌性隱藏發情期 應該就是為了爭取更多的育兒資源 可能是因為演化到後來 人類要產子需要的能量太大 但也可能因為這樣所以產出來的後代腦袋越來越強 Guan 也許人類的腦部發達 跟發情期不明顯的雌性天擇 有顯著的相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