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 2022

世俗化的安心

世俗化的安心:

朋友說:

我今天在想郭說的 不安心  我個人看法  覺得安心的時候通常不是目標達到這種

最安心的時候是 "阿,那也沒辦法"  這種時候才是最安心的

 解釋一下  我的意思是比較理性的角度  計畫過,有個可以的計畫,照計畫執行,中途修修改改 ,可能結果還是沒成功,在那個當下沒成功 ,可能因為經驗不夠,計畫不夠周全 ,可能一些重要條件 當時無法滿足 ,導致失敗。

  這種時候才能很安心地說 "阿 那也沒辦法"  這才是我覺得真正的盡力,真。盡力,通常這樣過後 會有一些很不錯的心得 ,比如那些條件不足,可以再繼續進步,那些地方,以前不知道,下一次發生 就有經驗了 ,

我覺得這個時候才是真正的安心 ,我碩班的時候才開始往這方向想 ,因為狗屎的事情太多 ,理性加進來,情緒會穩定很多。


一篇好文章: 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