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21

釋迦老佛爺的奇書: 楞嚴經

 釋迦老佛爺的奇書: 楞嚴經

出國以後常覺得世道不公 中國人 有不得志的傳統 出國讀博士更顯然

看到很多人沒本事但是過很好 很多人很聰明很有才華卻不被看見 苦不堪言

懷才不遇

舉世皆濁我讀清 眾人皆醉我獨醒


還可以更感嘆:

殺人放火金腰帶 造橋鋪路無屍骸

賢愚千載之誰是 滿眼鵬蒿共一丘


我讀念越多 越覺得自不得志 沒人看見 空有抱負才華跟滿腹牢騷 苦不堪言


幸好遇到釋迦老佛爺 楞嚴經 一句話就能解脫: 正是 別見狂華 這世間就是幻象

蠅愛尋光紙上鑽 不能透出幾多難

忽然撞見來時路 始覺平生被眼瞞

你問我老天沒眼睛 這世間正邪難辨 老天好壞不分


按照楞嚴說法 不過別見狂華 都假的 幻化無常 眾生 善惡 都是內心分別所現 並無外物

講這老天 講這不得志 講這些才華 也不過是內心幻化罷了

佛說眾生 即非眾生 是名眾生阿 眾生就是你自己啊

別有我相 人相 眾生相 壽者相阿


我看到經上如此 笑了 醒悟了 非常高興 還好 楞嚴經 金剛經 真是天地奇書 真的是至寶

經上一句話 妙不可言 哪來管這些得志不得志

至此以後 使用神功 再無罣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