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21

很多留學生不知道 回家就爽

他回家就五子登科 台灣人現在多少人沒房子 沒老婆 沒車 無法成家
他回家就得到島的成功 為什麼看不透?
有個一乞丐 一輩子窮 在外面被人家欺負 苦很多年 有天發現自己是老爸是大老闆 來找他 卻不回家 不是很愚蠢嗎
又好像一個乞丐 深藏夜明珠 卻被塵土汙染 白受貧窮多年 有天出國讀書了 醒悟 發現寶珠本在懷中 何止失而復得 想到就破涕為笑
又男生 又家裡最小 何苦 就像那個乞丐 出去自己輸了苦了 贏不了 回家就好 才知道家裡好 我要是他 睡覺都回笑 發現自己不苦 發現台灣最愛他 他愛台灣 台灣愛他 他已經有一個很愛她的人了 叫做台灣 他只要愛台灣就好 不像我們 台灣沒妹愛 讀書難發光
我夢想就是台灣愛我 給我他的極樂國 他的爸媽老路 他的以前讀書
應當發願回台灣,客路溪山任彼戀,自是不歸歸便得,極樂風月有誰爭




最近有人跟我提到幾個台大電機的碩士畢業後 去美國念博士 至少有三位休學
有一位甚至是B00 系上前十名
我想到我有個大我一屆的建中學長 直接在交大讀博士 去年博士畢業 去台積電當研發替代役 compare to 這幾位同學 他們為了一個洋博 最後沒搞到洋博 反而有個土伯 最後拿到博士 不知道你那幾位朋友心境如何 我是覺得放下肯定很苦 因為當初堅持土博 也都拿到學位 如果你那幾位朋友進竹科 就虧大 錢賺比較少 職等又要從更低開始爬 多花幾年 出國反而失去全部 我去年就嚥不下這口氣 所以沒回去 我想到當初留交大念博士的人 以後薪水都會比我高 我反而出國一無所得
好像你這些同學vs 留在台大電機念博士的同學 土伯畢業  然後都去竹科  土伯薪水贏過你出國同學  但出國同學平均明明更優秀  你那些同學  也夠苦 我覺得 如果能放下這個點 那真的 火鍋奶茶台灣 可以配得上
說真的 那位前十名的 如果 真放下 那真的是神人 不管境界還是念書 都在我之上 他一堆同學土博士 以後可能都在 竹科博士百萬 或是矽谷千萬 但他可以放下博士 放下美國 回到台灣安身
真神人


要真的能放下 就配得上島
武功越高 越難放下 超高還能放下  迴光返照  超神人  這種人 島上醉生夢死當她小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