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21

教授換領域會怎樣?

教授換領域會怎樣?

李嗣涔 史丹佛 做 半導體 多少台大半導體教授都是他學生  她後來改做超能力  也OK  其他人也OK  你那個沒跳出類組  都沒問題

他在史丹佛看過蕭克萊 發明MOS的人  跟他學過  後來覺得半導體五寮  他改作超能力研究  研究科學 跟超能力關係 到對岸去認識一些有超能力的小孩 用科學去研究 去證實真偽  其實也沒差到哪去  但社會不允許

據說他是當初台大電機第一名畢業  大概最近在研究氣功  房東以前會看他氣功影片



這叫教職  我要怎樣都可以  我到時候改研究大數據 運動彩券等  或做超純數  改研究啥代數在凝態物理中的應用  做一些跨領域數學物理  沒人能管我  我每天在學校自己做爽  每天就是解新的問題  永遠都不會無聊  不像業界  不再管賺錢  每個月十萬  在辦公室看動畫一天也十萬  想搞大事 可以找一堆學生 申請計畫 想耍費 獨善其身  在不管業界在紅啥  難怪很多人說台灣教授研究落後 很多後面大學都老教授 還在做20年前的東西  爽啦  我管你業界竹科怎樣進步


美國有個cs教授做複雜度很有名 說we are still stuck at non deterministic polynomial time

中央物理有人在研究黑洞  我以前大學專題知道他  管你業界怎樣  他就在研究黑洞 用理論 我看都在玩數學  沒事情找事情做  反正一個月十萬  來研究怪東西很爽  天天爽  不再管賺錢 業界怎樣  很多人當教授就像你說的 想當老闆 想搞大事情 搞經費 做頂尖的世界級的科學研究 像李琳山阿 李弘毅 台大電資一些  但也有物理系 數學系 一部分 台大高能組 數學系搞ag 拓鋪 數論的 電機系少數 不管賺錢  這種最爽 獨善其身步


都差不多  我今天想通了  其實當教授是唯一的路  唯一有機會  可以自由 做自己  其他的缺  幾乎都很難  不討厭 就80分以上  非常難  都有老闆  要有做老闆交代的事  替老闆出力  因為那才是工作的目的  那沒法  唯一的做自己就是當教授  即使自己當老闆  還是要顧慮很多  主要是錢  所以還是自由不了  只有教授這種高僧缺  可以做自己

那個paper不好發  看開都沒差  sota最難  如果是能賺錢的sota  還有機會去錢多的地方 大家一起搞  不賺錢的sota  很難    即使在學校也很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