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21

台灣人申請美國博士困境

有人碩畢業在竹科上班 

想念cs美國博士 因為不愛竹科 想去中研院蹲著 拿paper然後拿推薦信申請出去

我只想說: 別做夢啦

敦paper一兩年 考英文  說不定沒上  陸生不當兵 大學畢業直接念cs一堆  電機也一堆  paper 大學都做專題  少說一篇兩篇  比你年輕5-7歲  然後一批批都到美國拿簽證辦綠卡OPT, H1B刷提  線上一堆補習班刷提 你去看 考托福 考滿分網站 考gre 一堆都陸生  都強到爆炸 

 你光是要衝破他們替妳設下的申請門檻就已impossible  

這也就是十幾年前 台大0文章 有機會上ivy  

這幾年有文章勉強上個州立大學  

美國博士cs 是全世界最難上的博士  其他領域 美國博士也幾乎是該領域最難的博士

NTU電機純血有文章都不一定上 再加上陸生  

重點是你一出去 島在跟你無關了

你回來再上班cp也是不高 

我只能說好好上班 買車買房 找竹科媽媽

當個有尊嚴有錢的男人 老婆小孩 得到別人尊重


有人靠邀: 阿土博士咧?

土博士找教職困難  又窮到爆炸  出去業界不一定要 找教職不一定贏過洋博士,也不一定可以拿科技部獎學金。 就算要也不一定就一定做你愛得  game over  刪去法  

Conclusion: 回到竹科

有人說: 幹他媽 林北就是要念 為真理而死 為夢想而死

那可以啊:

反正多數人怕窮嘛 土博放棄竹科 年薪百萬就沒了阿 房子車子老婆就沒了阿 多數人怕窮又怕苦

也配真理?

我不知道啥是真理 但我知道求真的路上 犧牲慘重 讓我現在沒破處


不要當個窮美國博士生 老天沒看到 沒女人 也沒得志 沒錢沒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