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21

轉心 真正練成 極樂島都要當你小弟

看某博士生最近也開始看佛書 聽某些大得講經 我覺得這都很好

以前古人講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人不轉心轉
長大發現 很多時候 你身不由己 在這唯物科學功名利祿的世界 還有無數島的枷鎖 人很難逃 多數時候 人都轉不了 只能轉心
台大哲學某教授說得不錯:"你說"真"的東西,問題是沒人知道"真"是啥 但你不用知道真的 你只要相信你認為是真的 就好了。
我想想 前人不也如此 很多以前人搞科學搞數學掛掉
有人說 : 他們只是執著,並非真正為真理而死
但真理是啥?
我: 他們不用為真理而死 他們只要為他們認為是真的東西而死就好了
只要他們一輩子以為是真的就好了 我們不也一樣嗎? 儘管都沒發光

我跟人家說過: 去海外窮苦也就算了 也沒得到真的 我再重來 就留台灣讀博士 一輩子躲在山上
有學長嗆: 你在台灣也不一定可以所謂真的
我: 是 至少我可以一被子活在 我認為是真的裡面 管他真不真
我認為他是真的 就好了 只要我一輩子以為是真的就好了
能轉心 真正練成 極樂島都要當你小弟 在島上還能順道 六度總修
學廣欽老和尚那種境界


推薦神人: Jon jandai
影片最後一句話:
I can only change my mind, 其他人我管不動,最高境界

就像蔡康永說的: 情商? 情商就是搞定自己啊,因為別人是搞不定的
這就是惡世,因為這世界不是只有你嘛,不是只有你,有其他人,那就有苦啊
因為他們不會照你想的去做嘛,所以搞老半天,千經萬論

就講轉心嘛 山不轉路轉咧,都沒得轉,為有此心,可以轉。

Jon jandai 神人,泰國種田,隱姓埋名,再不問風風雨雨



海外某博後說 : life is always hard
我想到 泰國的神人 Jon jandai 名言: life is easy。ted千萬觀看
大學休學 回家種田 存種子 房子自己蓋 衣服別人送 一年種田兩個月
自己搞排水系統 自己養動物 看他youtube真的很屌
他youtube叫: jon jandai life is easy
最重要的是他說的: 我只能管好自己內心 其他人怎麼看我 我不管 管不著
下面留言: normally ted talkers show you how to fix yourself when you don't fit into the sytem. this man shows that the system is the problem, not we


Jon jandai 更在蔣勳之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