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21

想讀數學物理 不需要一個博士

想讀數學物理 不需要一個博士

我在美國有兩project  難產  然後來這裡 拿博士老闆錢  就要聽他想法改文章發文章  我要自己做  我全部改成比較數學全部自己發出去  我以後離開博士我也會這樣搞  堅持自我  我搞數學物理還管別人怎樣  你不需要一個博士  現在是一個自媒體時代  你要搞啥 要表現啥 都幾乎免費  

耍腦有youtube 認真搞自己線上課程有udemy 

發文章給大家狂看 最大宗有arxiv 

甚至有免費期刊 像是scipost 也會有編輯去審 也有impact factor

你不需要當很多人 物理轉金融大神 你也不需要一個博士

除非你他媽的就是想當教授 很多教授 發的文章 頂多一兩個引用 甚至媒人引用 都是自己爽而已 除非你不是要這個 你要的是博士頭銜 讓你可以去一線做你的sota 或你可以台積高薪33 讓你去當教授寒暑假耍費 你才需要一個博士 假若像我 只是想追求看懂證明 根自己玩數 學物理的快樂 找個小問題做 推一些方程式

你也能體會天書 讀數學 理論物理 多好 完全免費 天數線上下載 一堆線上課程 最深奧的東西完全免費 每個人都自己心力 天賦 領悟多少算多少 你要看代數幾何 網路上stanford教授Vakil八百頁教科書

你想念代數幾何 vakil hartshrone 代數幾何教科書免費 線上都有

你想念代數拓撲 allen hatcher 免費教科書 作者網站有

EGa也有 習題做不出來 去網路上發問就好

你喜歡廣義相對論 高涌泉Youtube有

量子力學一堆都有開放式課程

數學物理最怕你看不懂 還怕你看阿 最玄妙的東西是不用錢的 錢買不到裡面的境界 買不到看懂證明的快樂啦

好像大雨傾盆 小盆子就比較少的水 大盆子就很多水

理學院就是內心境界

何苦要一個博士 你要領悟天數 如果能加上竹科年薪百萬 已經無敵 別人下班忙老婆小孩

你去練神功 自己看 數學物理 無聊自己搞note 丟arxiv

得到內心平靜

薪水差不多

在我看來 你贏


又不是電機資工 說不定要買設備 要晶片 要無塵室 要很多錢

有人問我說 那如果就要一個博士呢?

你問廢話
Enter

You sent

想要博士 而不是內心領悟
Enter

You sent

只能念博士
Enter

You sent

你就要博士阿 那還能怎辦
Enter

You sent

可憐囉
Enter

You sent

要博士還不是要別人看得起你 覺得你很屌
Enter

You sent

上班有尊嚴
Enter

You sent

社會有地位
Enter

You sent

在我看來 我只要餓不死 體會更高境界就夠
Enter

You sent

別人看我低 看不起我 覺得我民間科學家也可以 我爽就好 我就要存錢早退 早搞科學 搞頻道 自己發
Enter

You sent

不是說只要面對自己嘛
Enter

You sent

你看懂一個證明 得到的快樂
Enter

You sent

就是最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