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20

今天房東又請我吃飯了 我只貢獻了他一瓶海尼根

 今天房東又請我吃飯了 我只貢獻了他一瓶海尼根

有蝦有肉有魚有酒有飯
我覺得我真的老了 以前嘛 想贏 想有妹有車有博士 有什麼有什麼有什麼 如今竟然這樣就覺得不錯 竟然覺得夠了 如今竟然覺得 能吃個不錯的飯 跟人感嘆不得志 這樣就夠了
已經累了 恨了 苦了 痛了 到大時代讀書不得志的一天 體會到人間滄桑了
晚上喝了酒 看個數學 布袋戲 寫個code 睡覺前再來看個片 應該也夠了
反正嘛 沒辦法贏了



X 的 我如此後知後覺 以前大學有個證明是
dirac quantization of magnetic monopole
如果看到推導 就是 有磁單極 加上量子力學 就可以證明 電子基本單位跟磁單極基本單位 被量子化
證明是 因為雖然 div B=0 但B 不可以寫成 curl A globally
所以寫成兩塊 扣掉北極南極拼起來
或是有人 書讀很多 說三維空間挖掉原點 拓撲就是球
所以對應 second homology of sphere (好棒棒) 這是比較拓撲的
但也可以看成CP , 球 就是一維projective space
他可以被2 個 Affine space 上下覆蓋住
這幾乎是常識
可是知道一堆有用嗎 沒人看到 沒人懂 沒人能講



以前替代役主任常常叫我 郭大爺
不知道為啥
最近悟道快死 房東突然敲門 說郭先生後來說你應該叫郭少爺 吃晚餐囉 就又請了我一頓 三菜一湯加飯 只跟我要了一瓶可樂 房東說他完全就看出我不得志
我說我要是真少爺 還不回島上有妹吃香喝辣
在信義區開車載妹抽煙
房東喜歡談以前國內 談國共 看起來 跟我一樣
希望活在以前 讀書有人看到的時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