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20

李登輝過世 那是 極樂島 發光的年代 讀書最贏的年代

寶傑: 我們懷念那個股市上萬點 懷念 台灣錢 淹腳目
懷念 台灣充滿生命力的年代
懷念 台灣積極進取的年代
極樂島十字路口
我幫寶傑補一下 那還是一個 讀書可以贏年代
如果當老師 沒有流浪教師 18% 所得替代率超過百分之百
台北新北曾經有金氏世界紀錄 最多人的國小
竹科配股 有人30歲之前身價千萬
教授回小島 沒有助理教授 只有副教授終身職 沒有廣設高中大學
爸媽公司有員工旅遊 考上五專大學就能贏 如果海外洋碩洋博士 更是吃香喝辣 海外也沒有陸生競爭 鬼島曾經是美國留學生第一多
沒有網紅 沒有Youtuber 沒友直播 只有讀書能贏 讀書能有人愛
讀書最高 讀書最發光 讀書就能得到一切
從夜襲 到島嶼天光 大港開唱
從410教改 廣設高中大學 建構式數學 一綱多本 學測
少子化 網路新媒體 網紅 興起 讀書不再發光 不再是唯一路
高房價 薪資沒漲 學歷貶值 藍綠惡鬥 階級複製
讀書 不再有人愛 不再有人喜歡 不再受重視 漸漸輸 輸到脫褲子
我從小就夢著讀書贏 做了二十多年 直到 讀書輸
我們這些遺老遺少 很可憐 要消逝在這黑暗的二十一世紀
要能活在過去 極樂即可
我恨 我沒活在 真正極樂島的時候 我沒出生台灣讀書超越一切的年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