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 2020

他的哲學是 一天1% 做100天

你看成功多難 房東說他昨天聽一個講六祖壇經 他知道我也看過
我們又聊到 慧能得法以後 不能馬上出來傳法 要他先忍十五年
你想 要是 你 覺得自己很強很猛很聰明很有能力 怎可能 隱姓埋名在小地方 躲起來 看著外面世界逐鹿中原
得法以後 路更苦 更難 那些搶衣缽的人 如果得到之後要去獵人隊 打獵十五年 無人問問 又有誰要承擔
CMU 某cs教授說 數學很難 他的哲學是 一天1% 做100天
我大一上學期 被我媽說服 留交大 我決心要提早開 提早一年畢業
大概花了1000天 一天才0.1% 但當時 無論睡覺耍廢讀書
我都沒忘記過 我該做啥
但今天 這些東西 都太遠 太難 我感覺耗盡我一輩子 都無法得到
但成為 人上人 有名有利有妹有高薪工作 有學位
或得到 超級抽象 深妙 玄奧 的武功
還是儘管一無所有 但可以不再怕 換無風無雨的 極樂國
豈止是 一天1%能做到
何況想要吸收三樣 這三樣 夠我一輩子追尋
Chen Yun-su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