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20

過兩年 再悟替代役 算計太多

一個很長的故事 上周跟學長分享 我就可能算計太多 今天才會輸 故事從 一出生算起 因為是82年10月出生 83服兵役 從一年改成四個月 所以我很多同學都只要當四個月  我從小超不爽這事情  同學早畢業可能搶我工作 我不想輸給同學
覺得台灣男生要浪費一年很幹 特別是一堆同學 又只要四個月
加上因為是最後一屆一年義務役 大家可以當替代役
但替代役是靠學歷 選役別 碩士就有機會 選到爽的役別 不用去消防 或是監獄 或是警察 或是成功嶺訓練班
偏偏我們是82最後一年的 如果正常大學加上碩士6畢業
那就是正常畢業 碩士會特別多 因為我們是最年輕的 學歷平均一屆加上少子化 好的役別 根本不可能正常畢業選到 我朋友正常時候畢業 就只能選到矯正役 或是消防 我怕服役太苦
為此 我大一佈下兩局 大學早半年畢業 碩士再早半年畢業 這樣就可以早一整年進去 跟81競爭 又有碩士 可以選爽的役別 還有82年沒有讀碩士的 幫我們墊那些爛缺 結果布局大成 又努力教育考試 搶到台北唯一位子 選到台北市超爽教育替代役 誰知道 我怕了一輩子的服役 竟然是我國中畢業到今天 最爽的一年 替代役多爽大家乾脆去看我過去文章 太多太多了 還有部落格 所以18年出國
但幾年再回首 才看清楚 因為早離開 錯過張懋中 變成交大校長 跟ucla合作 當初留交大的人都得道了 因為台大早畢業 而走進極樂替代役 性情大變 導致後面讀書失利 布局多時 本來是希望 提早畢業得到讀書好處 但偏偏沒有 也錯過鬼島科技部 大補助島博士的時機
也因為太早 而沒注意整個島高等教育貶值 而一切的一切
竟然就因為出生在82年那時開始 因為是82年最後一屆要當一年的
為了 不想輸同學 為了怕服役苦 所以早畢業 所以錯過很多失去很多
最可笑的 造化弄人 這樣 怕了一輩子的服役
竟然是 極樂國 竟是島的認真認錯認輸真諦 竟然讓我想起以前沒讀書
找了一輩子 發現 竟然是 蝴蝶 不是 烏龜
蔡學長說 那這樣要不要再算計了 我說不行
我雖然輸了 但是還有一個願望 讓一切回到最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