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20

尺規作圖 - Constructible Number

尺規作圖 - Constructible Number

這個基本上是老主題啦



自己做了一些筆記

主要是 正 17邊形 的製作


如今離開大學多時
再看這些數學 痛哭流涕




















想當年 去台大數學 修過道哥的 代數拓撲
當初不自量力 第一堂課看到snake's lemma 教授說 這個不會證明
可能不適合修課
我趕快回家看exact sequence..... 後面還是過了
但那些sheaf, category, 等等 都是事後 慢慢體會才懂 甚至到海外
才又有感悟


道哥功力太深 無形當中就把那些超難的東西講的跟吃飯喝水一樣
可惜我只能在youtube找到少數他的影片.......

我當時還在他講 galois category時候 拍下一堆照片 上傳臉書
大概是我覺得我這輩子在課堂上 感受到最深奧的數學

可惜如今 我被python, ml, 賺錢等等 世俗東西吞沒.....不再年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