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8, 2019

很多種快樂



再一次 重返感動 昨天跟朋友吃飯 朋友說韓國料理 跟 奶茶吃起來超爽 朋友不斷說 他在台北上班工作多爽
還好當初有去補習辛苦讀書 洗四大碩士

他問我海外人 再求什麼 我說實在不知道 我腦袋很痛 我想起有人說了 快樂分很多種 有一種就跟 這個料理一樣 你吃很爽 但可能回味幾天 或跟人發生關係 可有人說 畢業或是完成一件大事情 這樣會爽一輩子 以後回想 還是會覺得爽 就跟 你早就清大畢業 但你現在想來還是爽還是會笑 或是十年後 你還是再為了畢業爽


我記得 我大學 碩士 早畢業時候 我也爽了十幾天 一直爽 想到就爽 但後來就沒了 我後來發現 其實還是一樣 如果現在爽
過去一切也會爽 因為心理認為過去導致現在 如果我有天吃香喝辣 也會覺得當初畢業超爽

但還有一種快樂 跟替代役或是跑活動 一樣 雖然 他可能毀了你 你現在爽不爽也跟他無關 但你回憶 他還是爽 因為當下真的太爽 相對於 當下讀書很苦的大學碩士 又是一種快樂

還有一種快樂 像是寶島之心 不是 8+9 那樣的快樂 只要現在爽 不管過去未來 三心不可得 友人前幾天說 拍照發圖會交不到女朋友
那就放下吧 繼續出圖 也有一種極致的快樂 其他不求啦 可以很長久
放下爭鬥 眼耳閉起來 不要管他人怎樣爽 體會捷運美食寶島 台北極樂之城

年紀大了 發現 讀書 工作 快樂 沒必然關係 都是假議題
我過去整天說要廢掉武功 去爬蟲館打工 想來過去那些東西要幹嘛 沒必要把他背在身上 都空了 收藏快樂最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