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5, 2019

煩惱太多? 不如當初不要讀書



很多人 就不像我們這樣多煩惱 擔心畢業刷提七百多封履歷 留不到美國 擔心回鬼島不能有好工作 怕要去新竹輪班 讀A擔心A以後發展 擔心老了要怎樣 擔心走不了學術 擔心沒老婆

最近開始認真看他人 很多人快樂 因為活一天算一天 他們有機車 奶茶 火鍋 就很開心了 很多人說以後工作 會被 AI 取代
鬼島 勞保會破產 每個年輕人 要養的人變多 鬼島又少子化
政治亂 來日可能失去自由 以後退休更難 大家要變下流老人


我還是引用Fred lui 名言: 做人賤一點 你想為誰做 是注定輸!
你可以學 很多 二代 或很多人 出國 美食 月光族 活一天是一天
爽一天是一天 他人笑我太疯癫 我笑他人看不穿 也過得很好啊
學長說得很好 慾望這麼大? 估計是很難快樂

做人苦 就是一顆機掰鬧心 就是一顆心再苦 他就要跟你鬧 他就要 有車有房有妹 還要工作爽發文章 還要看盡世間繁華 體悟三藏十二部 老實講 你我還不到會餓死的地步
搞這麼多煩惱? 這麼多煩惱? 那當初還不如不要讀書 讀了這書 生出無量無邊煩惱 難怪越讀越苦

放上老爸昨天基隆釣魚拍的 你看 多好 多乾淨 我年輕要懂就好
還是廣欽老和尚圓寂那句: 為師這輩子 無來無去無代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