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8

美國再做電子實驗

自從來到美國讀博士以後,要帶實驗課,雙周薪水只有750美金,要帶三個實驗,美國大學生多半程度不好,狀況也不好,但這都是小事,倒是讓我懷想起,過去在交大做電子實驗的時候。
想起大學 做兩學期電子實驗 都做到晚上11點 當時Smith 讀到第九章 大四還去電機系修類比基體電路導論 看到op741 裡面的bjt mos cascade cascode 現在忘光了 更想不到後來跑去搞高能
以前我們做實驗 助教是不給按的 autoset 波不見了 就自己找回來 現都教學生按了 以前自己也愛按 偷偷趁助教沒看到偷按
現在再碰示波器 喜歡慢慢找波了 不按了
以前認為苦的 現想來竟然不怎麼苦了 年紀大了。
















另一件事情,則是使用excel畫圖,這是六年前的大一普通物理實驗,美國這裡,實驗設計相對於台灣是比較精良,也都有模板,甚至還有youtube 影片可以直接給美國學生看呢。
我們當助教的,每周還要自己先做過一次實驗,才能解決學生問題,很累就算了,還領個乞丐薪水。














近又一陣感嘆 之前再帶演習課 大一普通物理 第一堂 在上 向量內積
竟然一堆人不知道 按照鬼島課綱 這是高一的數學 我實在不知道要講啥小
美國大一學生很多連cos在1到 -1 之間都不知道 做實驗也是比鬼島爽一百倍 我們電子實驗不能autoset 估計很多人畢業照樣找工作 過生活 爽爽der

反觀我們以前在建中 段考數學物理機車難 怪題目一堆 大家補習招式盡出 甚至要先修微積分才能速解 每次考試 大家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 讀得要死要活 結果咧 苦了老半天 國家一樣廢 畢業把妹 工作都沒美國爽
人家練殺豬 我們練屠龍 屠龍成空 照樣殺豬
所以我出國漸漸董 一個人 一種命
我高中數學考過四次滿分 以前沾沾自喜 如今再看 可笑阿






這裡一堆大學在米國 讀本科生 的 大學生 大陸生 大學畢業直接博士 印度人 美國人 更是多
多半不如鬼島 還要讀碩 或是 男生浪費一年服役 我遇到的新生 同學 年紀都比我們 輕個一兩歲 甚至三歲的神人小妹

我在鬼島 大學三年半 碩士一年半 理論上都是 quick track
在這裡 卻是 老芋頭 所以我說:
你耗盡心血得到的 也不過就是別人 垂手可得的
閣下見此 尚不知道 浪子回頭 那也悲涼了。


果然驗證我替中學長講的 在鬼島當男生 一出生輸一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