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8

阿華熱炒

推薦幾家跟朋友吃飯喝酒的好去處:

今天有兩件事值得高興 第一件事是久未連絡的老友來跟我繼續靠北 第二件事 是教授請吃飯 海鮮熱炒 不錯 而且發現現在開始喝酒就跟喝飲料一樣 習慣 一年前還不是這樣咧
只是 今天吃飯的大家討論的問題 都太犀利了
偶想起一些往事 很多事太久了 沒講都忘了 也漏了尾巴
現在要蓄積回憶在臉書


想到一年前的周五
和方丈討論 因為我們的研究 和 京都大學的 有87分像 教授說大家一起努力 一周趕出來新結果 我真的覺得很痛苦 很有壓力
我就和他聊到 我說 這太拚了 這生活可能不是我想要的 可現實是很殘酷的 你在大學 會發現 你想要好好讀書 享受讀書 可是 沒人會付錢給你讀書 你要快快讀書 做研究 發paper 才可以生存 競爭壓力很大
方丈和我說到: 他的劍橋指導教授 David tong 滿有名的 跟方丈說 當年他自己引用次數最大的論文 是他40幾小時不睡覺寫出來的 因為當時美國他知道有人也在做一樣的東西 方丈又提到 台大某年輕教授 當年在美國 讀博士不順利 第六年 funding(錢)都沒了 他只好睡辦公室 咬牙把phd讀完 方丈:你應該把其他事物推掉 這幾天努力算跑CODE~~ (OS: XX的中秋節 )
可如果 你沒有這種決心 人生還有其他想做的事情 FINE~` 那可以不要出國讀 我想想也是 也可以找個工作 下班 看LIVE ME 玩神魔 看布袋戲 隱藏在社會 靠小聰明 夢想 這兩個字不簡單 真的不好承擔 走到這才知道不簡單和有多苦
小時候夢想很大 小確幸是不屑的 越到後來 小確幸 在這時代推波助瀾下 越來越大了 夢想好像隨時熄滅燭火一樣 輸和贏都是好的 也都是苦的


我有朋友說 :他申請研究所 就是要出國 沒有備胎 他不搞備胎 沒有備案 他說 你有備案 那就永遠只能執行備案
我很佩服這種人 有勇氣 他就一個目標 其他都不要 不用 不管 這種還需要骨氣 不願屈服體制
這個時代 有時候很痛苦 因為你要太多 環境進退兩難 你要不是得道高人 還有個辦法 就是心灰意冷 下定決心 就是 餓死不化緣 精神 即使 "人在屋簷下 不得不低頭 " 雖千萬人吾往矣
那些人 就是 即使頭破血流 會失去很多 也無所畏懼 要跟體制拚了的人 這種英雄應該要敬杯酒 送上路~~




湘鼎坊~經國先生御廚
現在年紀大了 跟人家出去吃飯 要靠北的話 還是要喝點酒
可喝了 居然也無啥感覺
現老朋友也少了 散的很多 還好 偶還是找到 有人可以講八卦 聊有興趣 有深度的 佩服 人家做理論化學在台灣讀博還是厲害 毅力和勇氣都不簡單 我路還是茫的 
酒喝了 到昨日才有一點清醒 十幾年惡島 彷彿昨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