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18

愛錯人,五年句點,斬斷。

 其實我最近部落格文章,多半都是舊文章,都是從臉書上貼過來發的,所以看起來時間和語調上不連貫,阿不過也不會有人在意這些鳥事情。


  但今天確實是當日發生的,故事要從五年前開始說起,我過去在讀高中時候,是很認真且對女生沒啥興趣的讀書人,後來上大學以後,大一暑假開始接觸拍展場,一開始在多媒體展,
遇上了小蔓,大家打(林小蔓)就可以知道了。
林小蔓粉專。開啟了我開始追Show girl 跑得多年,一開始當然很多show girl 都不認識,隨著發現台灣有很多人也是追逐著這些華麗很正很可愛身材很好的辣妹,我認識越來越多的攝影人(至少自稱)和show girl,跑活動的時間也是越來越多,很神奇的事情,我在新竹讀書,卻沒有因為拍照而荒廢事業。


當然,跑活動跑久,加到一些女生的show girl好友,漸漸地任何一拍照人都會開始喜歡上展場某些女生,總有幾個女生你是特別愛的,當活動有衝突時候,就會很明顯的有差別待遇。
這當然是人之常情。可是呢,這是很可怕的,多半來說,拍照人多數都不算是工作很好很有錢,更不可能是真的富二代,要能夠把到那種超正的show girl沒有一點社經地位是不可能的。
(我也不知道,也許有些也是正常人,但多半來說,攝影師跟妹修成正果,我多年只看過一個。男的很有錢,大家就別去查了)


回到正題,我是窮學生,家裡也不有錢,但也是無可救藥地愛上某幾位展場女生,曾經最愛的是簡稱"CC",我當初在交大,跨年時候,趕著客運,回到台北,晚餐都沒吃,九點多衝到台北信義區去送金沙chocolate 給CC,ok, fine,他們對我來說都是姐姐,當然隨著你30 40 歲還在展場拍照,那這些人就越來越年輕,男生不管幾歲,都會喜歡二十幾歲會跳舞很辣的妹妹吧,所以大家還是都會分別愛上幾位。


隨著個人造化不同,每個攝影人愛上拍照喜歡加妹好友,到每次追活動都去送禮物給自己喜歡的女人,這個時間長短,依據個人造化而定,短的,也許一兩年,長的10幾年,老妹退出結婚去開店,新妹加入,繼續愛新的女生,反正台灣年輕妹妹很多,sg又真的很辣,攝影人可以流連忘返,可愛性感各式風格都有。


隨著人生年紀變大,漸漸地也會發現這些女生的個性,發現大多都跟攝影人不同世界,這時攝影人漸漸地離開(或是醒悟,發現太浪費時間,去賺錢結婚或是人生有其他興趣,做蛋糕,寫程式,讀書(???) 之類),但是很多人不會離開,無法放下這樣的人生,我也不容易放下,我大概拍了三年,當初一起拼命的展場大學生,如今也散光了,妹也都結婚去讀書或是怎樣的,

那這篇文章寫五年幹嘛? 我曾經最愛過幾個,但是真正想追,人生想跟人家merge的,只有兩個。
第一個載我到台大讀碩士決定出國以後,又當替代役,人家也去結婚了,漸漸就醒了,因為人家不跟你聊天,你瘋狂貼到人家,久了你沒得到回應,也累了。


偏偏最精采的有個女生,過去主動約你去看電影,也是妹,以前活動女生,跟你有互動,願意加你聯絡方式,然後跟你聊天,後來他失蹤了幾年(沒聯絡),我剛剛提到,我到台大以後就沒再拍照,碩士+替代役兩年半,一直到後來當替代役才在聯絡上,聊天聊很開心,讓我又想起我年輕醉生夢死的時候。
而且後來又看了一次電影,當然他帶了姊妹,姊妹太多了,數不出來。但總是每次都遲到,很搞,都快開始才出現,我自然成為一個電影工具人,要去訂票買票幫忙拿飲料,免得我們又浪費更多時間。


好了,我八月要出去美國讀博士,未來生死兩茫茫,我有點後悔關於出國這檔事,可能我很任性,害了家裡,在出國前,我想說,是不是能再見一次面,畢竟是想投入真感情,(他媽的世界很遠我知道,但就是喜歡上阿不然怎辦),結果我又當了一次電影工具人,她帶了兩個姊妹,好都很正,粉專都有很多人,照片我自己收藏崩潰痛哭這樣,電影一結束人家就上taxi跑掉了,連吃晚餐都沒機會,好,我合照了一張當紀念,展場人最悲哀的動作,他說我不可以po我跟她合照,算了我也不想po了。

這文章要斬斷什麼? 斬斷我過去對於拍照的留戀,如果我來日在海外休學人生失敗,回台灣去當個苦命勞工窮困潦倒,沒錢沒某沒小孩,我是否會再去拍照?,不清楚,我會不會又要愛她?,不清楚,但至少,我現在腦袋還清醒,人不要跟自己過不去,這個放下,是悲苦的,因為知道自己一場空,五年一場空,虛度人生光陰。

這個放下是開心的,因為知道終究要放下的,本來就不可能了。
我有一些照片,願我的過去一輩子活在回憶當中,不要醒來,我要精神分裂,這文章,就是個分界點,我希望我精神分裂在過去,永遠不要再醒來。













聽到某現象 叫因果錯覺 當你有某預期心理 會開始找證據來證明 比方 你希望某女喜歡你 跟她出去 不小心跟她對到眼 或她在你面前 狂撥頭髮怎樣的 你就會懷疑 她喜歡你 其實 大多時候 是自己心 一廂情願




要當作 世間有為法 如露亦如電 如夢幻泡影 應作如是觀




我每次開始幻想時候 就要念這偈 才不會苦








其實呢,有些人並不知道自己已經被女孩子看穿了,
舉個虛榮心的例子:
1.會一直拍妹,然後放上fb來博取關注度
2 熱愛.拍牽手照,讓不知情的人覺得你有個漂亮女友
3.喜歡併桌拍吃飯照,讓人以為你經常跟美女吃飯
4.想追求條件一流的美女,稍微差一點都看不上眼,這樣才配得上你、才能讓人羨慕你
其實,這些行為的真正『目標受眾』是拍照的人,
也就是說,做這些行為其實只是要向別人炫耀、讓人稱讚,滿足一個小小的虛榮心而已。
根本不是愛她,連她是什麼樣的什麼個性都完全沒去了解,甚至也不想跟她相處,對嗎?
我是男人,也幼稚過,了解的。
而經常被追求的美女,更是一看就知道你真正心思了,當然也就不會理你囉~

總和:

看過四場電影: 控制 移動迷宮 玩命關頭 西門町看過某個騙子第二集 忘了
You sent Today at 1:05 PM
移動迷宮有兩個妹
You sent Today at 1:05 PM
西門町還去饒河
You sent Today at 1:05 PM
玩命關頭在宜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