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18

成功嶺替代役12天--認輸



2017/7/17去成功嶺只有12天,但那些一直抱怨,那個很想出國的心,卻淡了,記得以前的我,交大大學,台大碩班都有某段時間,很想打敗鬼島教育。

可在那裏,沒有真的非常想逃的念頭,反倒是開始看清楚了,其實這十幾年,都是自己在跟自己鬥

還有,臉書算是救了我大學,我在臉書創造一個世界,發文,替我對抗生活,其實,我沒有臉書,也能活著。

再者,要感念交大,當年要是沒去新竹住過苦過,大概無法集體生活,忍過被人撒巧克力在床上,才可以撐過



 幾天新訓下來趣事 摘錄幾件

替代役要在成功嶺,縫名牌,隊上發了七件衣服褲子,給了七個名條,要自己找休息時間縫,我都找別人幫忙穿針+打結制服兩件,有一件我縫超醜,一件還可以,每兩三天晚上就要送洗髒的制服,但我怕被隊長罵,叫我重新縫,我就每次都把縫很醜的給他去洗,重複,洗這一件醜的,但乾淨的,我天天穿髒的,一穿就是十二天,呵呵,超爽,我超噁。


還有別人晚上都穿內衣睡覺,早起換裝去跑3000,我都直接穿,號碼衣掛名牌,睡覺,早上起來就不用再穿。


比髒比噁心,應該不容易比過我,在那裏睡覺也會苦,可想當年,交大10月多超冷,跟室友處不來,板凳上學遊民睡覺,到凌晨兩點多。




當你苦的時候,要反其道而行,幾天來,每次只有3-10分鐘洗澡,我有次就沒洗,大家趕得要死,我偏不要,呵呵,隔天我去廁所,用毛巾沾水擦,偶爾摸魚,去醫務室吹冷氣,還有很多招式,要瘋著演戲。

我要瀟灑點,偶爾想起心中有一尊瀟灑大佛笑了。

給後人一點建議,
在台灣,當男生沒福報,不然連普妹都比不上,這是我一輩子心得,男生壓力大,受苦大家不在意,除非你發瘋,那也只是苦到你爸媽,鬼島台男沒福報

1 鞋盒不丟 紙版要留塞棉被 
2 抵兵役和畢業證書影本要帶 不要放黑大

3 公差選 過水 或 打飯班有機會早點離開成功嶺 而且不可能被罰
4 替歌可以先聽 唱歌得名 有榮譽假
5 手機帶隨充免得死掉
6 偷偷帶耳塞很好
7 考古題P版 下載 好好讀書我求你
8 白天跑3000 能裝病可裝病 反正也沒差 只要最後考過
9 衣服髒了也沒差 要放開 吃飯要快吃 不然沒時間 累了就說想天天去看醫師 有機會出去掛號 如果(裝)病很重
10要會縫名牌 可隨便縫 反正離開成功嶺會拆掉
11 要知道萬法皆空 







親身經歷:兵役署署長 在 我們離開台北去成功嶺前 :台北的役男 要努力回台北啦 台北回家 之難 可想而知 人多 缺少
教育役 尤其苦 總共62個人台北戶籍地 只有8個位置 最後只回來8個 很多去金門 嘉義 花蓮 雲林 漂泊 照成績選擇
台北 扣掉專長位置 家庭+特殊因素 只剩一個台北的位置
大概30個人搶 最後的一個台北國小的缺
專訓筆試測驗+警棍術+內務+消防+3000公尺+成功嶺成績
一個月的分數計算 最高分 回台北
!!!!! 最後的台北缺 就是偶啦
1236號XXX 台北一般資格一 成績90.58 跟第二名差0.07

跑步慢5秒就輸了 其實 這段專訓時間很快樂
認識很多好朋友 建中學長自願偏鄉 朋友去嘉義 學弟去澎湖 我運氣很好 力戰無數高手 最後的台北
可 感覺有點失落 記得當初選教育役
是為了幫助偏鄉兒童 可最後 大家還是想回家 想回六都
有啥意思 哀 現在沒有想出國了 想了很多 其實 會不會 我們已經過了很好 看看那些偏鄉小孩 我贏了
可失落了


順道提供一下考古題連結:
179T 是2018 七月退伍的,應該算非常的新。
不要鐵齒,一定要好好讀書
戶籍地分發: 現在改進,幾乎所有的役別都有戶籍地分發,還是有像我一樣教育役的超級爽缺。戶籍地分發就是讓你優先回到自己戶籍地。但不保證回去,如果缺比戶籍地人口少,那大家就會競爭激烈,如果反之,怎你很爽,不考試都回去。

但成功嶺你考試一定要好好考,除非你家庭因素,否則在你尚未確定役別之前,還是要好好考,如果你戶籍地沒開缺或是家裡在六都,那就是考試腥風血雨,刀刀見骨。

學弟加油。
服役結束心得:
大家可看看:

台北教育替代役




這首歌 我成功嶺假日常聽 聽到哭



我專訓 最新招式 就是 兩天沒蓋棉被睡覺 穿外套睡覺 有次晚上冷到腳抽筋 因為要摺棉被 折不好被扣分 分數會影響到分發單位 我室友剛好是 建中大很多屆的學長 幫我折好一次 我不敢動
每天把棉被好好放旁邊 窩起來睡

明天晚上 到下周 大概 又是 穿外套睡覺日子 感念建中



#########################ˇ
兵役署署長 在 我們離開台北去成功嶺前 :台北的役男 要努力回台北啦 台北回家 之難 可想而知 人多 缺少
教育役 尤其苦 總共62個人台北戶籍地 只有8個位置 最後只回來8個 很多去金門 嘉義 花蓮 雲林 漂泊 照成績選擇
台北 扣掉專長位置 家庭+特殊因素 只剩一個台北的位置
大概30個人搶 最後的一個台北國小的缺
專訓筆試測驗+警棍術+內務+消防+3000公尺+成功嶺成績
一個月的分數計算 最高分 回台北
!!!!! 最後的台北缺 就是偶啦
1236號郭恩瑞 台北一般資格一 成績90.58 跟第二名差0.07
跑步慢5秒就輸了 其實 這段專訓時間很快樂
認識很多好朋友 建中學長自願偏鄉 朋友去嘉義 學弟去澎湖 我運氣很好 力戰無數高手 最後的台北
可 感覺有點失落 記得當初選教育役
是為了幫助偏鄉兒童 可最後 大家還是想回家 想回六都
有啥意思 哀 現在沒有想出國了 想了很多 其實 會不會 我們已經過了很好 看看那些偏鄉小孩 我贏了
可失落了


#######################






這次去當替代役 教育役專訓 很有感觸 看到自己心裡的執著 建中學長睡我旁邊 台北人 對我很好 幫我折被子 讓我不被扣分 我怕麻煩他 自己帶毯子睡 不敢蓋被子 靠分數分發的教育役
學長也會讀書 不跟我搶 不跟大家靠分數拼命想回六都 去爽
學長自願偏鄉 去花蓮 幫助偏鄉兒童
反觀 我們 一群六都妖魔團 拚分數看考古題 死戰 一直想回六都舒適圈 汲汲營營 教育役 目的? 就是去偏鄉幫助偏鄉兒童嘛 回六都教育資源相對資源多? 那有啥意思 台北五人去金門 去嘉義海邊 去雲林山上 體驗人生
可真的 到了 那時 大家本性出來 我和其他六都妖怪 只想舒適圈
反觀 學長 幫我折棉被 自己大公無私 自願偏鄉切結書 簽下去 瀟灑離去
"此役之愛 無可替代" 看看標語
我分數高 但愛輸了 爛咖 爛咖


台北教育役 戶籍地62人 最後8個人回來台北成功 而且......教官調查之下 台北8人 只有我沒女友
很多人晚上都跟女友在替中視訊
看看我 晚上用手機背單字 看string theory 悲情



附贈 小島一首歌


雙北沒房去新竹上班

家裡超有錢 洗洋學士
家裡普通有錢 洗洋碩士
家裡普通 洗電資
家裡窮 洗醫牙

法律 考司律
財經企管 當MA
文組 國營高考

電機 台G 聯發 瑞昱
資工 韌體 or 外商
理組其他 台G設備


聽說讀書無量苦,千思萬算勞腸肚,地水火風爭勝負,何勞固,到頭盡化為塵去。



#############################


績優役男有屁用??????




連很多讀書人 都被 極樂替代役廢武 本來博士改碩士
更何況kid 本來8+9 藝人小島最爽
加上極樂替代役 成了神




績優役男有屁用 一堆人好好當出去也是輪班阿
KID 出去照樣當藝人 鬼島藝人最大 一堆妹愛死他了










替代役開車違規 騎在同學身上 衣服不好好穿 要怎樣就怎樣
這就是鬼島啦
董沒 鬼島藝人最大啦 一堆妹愛啦

認真當替代役笑死 我們考老半天 考試 才回台北 結果人家隨便就績優 吃香喝辣 果然 我說的
鬼島 富二代 黑道 網紅 藝人最大





你問我讀書 怎樣:
幹 細漢阿




回首再想 極樂之城 替代役 國小 8點上班 4點下班 午餐中午出去萬華區美食區 奶茶火鍋一堆 沒事用電腦
沒有老闆交代新的任務
沒有新東西要學 沒有新演算法要學 沒有新方程式要推
沒有arxiv誰又發了可怕的文章
沒有加班
國小一切風平浪靜 時間安靜地走 無事忙中老 無來無去
替代役 讓我看到另一個自己 另一個自己追求的 我有天 要讓他復活
在此之前 我需要流血流汗 犧牲布局 但我要極樂島復活
不濟代價 讓一切回到國小國中生活
替代役廢我武功 但也無關係 給我極樂的影子 我願意為了極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