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24

理想很豐滿 現實很骨感

 理想很豐滿 現實很骨感 

dcard有一篇文章:

https://www.dcard.tw/f/mood/p/256340953

看到身邊朋友分享的動態,感覺都好有錢、不用上班、每天都在玩,有24歲就買柏金包,出國還能坐商務艙 五星級酒店、米其林餐廳,各種高檔。也有跟我差不多年紀,最近還分享去Tomorrowland歐洲旅遊,曬名車名錶,看得我真的好羨慕啊!!! 為什麼每個人都過得這麼爽?有人追、有禮物有花,而且重點是她們還都很有錢,可以支撐她們這樣的生活,發限動直接放上100萬台幣的現金。 其中有一個朋友跟我同年差一個月,她說她已經有1200萬的存款了,我300萬的存款只是她的四分之一,我大學畢業後去美國念了一年的書,2019年3月開始工作至今5年多了,領著還不錯的薪水,在信義區跟朋友合租房子,平分後一個月2萬1500元,水電瓦斯一人一半,出門坐捷運跟公車,父母沒有跟我要生活費,只要求過年給他們一人一個破萬的紅包,我覺得自己過的還可以,但是身邊的人都好優秀,我跟她們的差距真的太大了,到底30歲了要有多少錢的存款才可以呢?為什麼別人做得到我做不到呢! 唉真的好焦慮!

#########################

比不完 給原po一個心法 在台灣 “看到別人付出比你少 得到比你多 你千萬不要管他” 這個說台灣特色 這個就是時代 就是時代 常常這樣想才會快樂 我苦讀書16年拿到美國博士 我幾個高中朋友 大學畢業 老爸就給他們房子繼承 我白白苦了好些年 階級複製 讀書沒用 好好找個興趣玩 過完這輩子就好 最近拍完成人展 人生還是美好

我成人展 看到jkf女郎 辣到不行 我也想 我老爸 怎麼沒有年輕信義區買一間給我 我買一台超跑 然後追一個 帶她到處出國玩 晚上在茶街打牌 大巨蛋看球拍啦啦隊 看電影 一輩子極樂 跟孫安佐超歌一樣 又帥又有人愛 又做自己 台北九間 無量空厝 超派鐵拳 從建中四大美國博士五年 苦了16年 最後輸碩89輸別人老爸給他錢 我美國靠獎學金自己苦了五年 但我能怎辦 我只好換個想法 刷個卡 拿幾張互動券 在小房間好好拍幾張 然後加個好友 勸原po 做你能做的 現實很骨感 理想很豐滿 不只比不完 而且老天最愛不公平 陸上美人魚&哈霓萱 Susan 蘇珊 夢夢MonMon 國民小妖精 雙囍 啾啾 純欲系 嵐心語  你的學妹潔兒 胎尼 胎媽媽 雲嫣是本名


######################


苦了這16年 對於一件事情體會很深
許多問題解方 看外面 不如從心下解
一直向外求 永遠沒有辦法 因為外面不受你控制 dcard 很多問題就是 不外乎工作 台灣教育 房價高啦 低薪啦 產業只有那幾個啦
但這些事情實際上都不是單一人可以解決的

怎麼向外求 都求不到 因為苦在心裡 不認輸造成的苦 貪念造成的苦
我去拍照 女生超正超辣 我有時也很幹 我怎麼沒有孫安佐台北九間無量空厝 超哥超派鐵拳 可是其實這些苦 都是由心而生

迴光返照 不如心轉 轉個念頭 其實能互動也不錯啊 這樣就好了
走到最後 還是心轉 不然一直求外面 怎樣都求不到 求到了又怕失去

最後就是問心 斬這個心魔 是很難 研究外面 不如 研究自己
苦這十幾年 就這個體悟



反正獨子 全部家裡資源冠給一個人 我不行就不行了 我那就是無後 一輩子有去海外讀個博士 發過幾篇數學物理cs文章 跑過一些活動 做過yt 雖然沒幹到sg 女郎 也是 死而無憾 也曾經 fight for something and fight with someth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