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6, 2024

沒有計畫可以給你 因為老天就是不讓我們順

 有人問: 請教大家是如何規劃以年為單位的長期學習/研究/工作計畫 以及做進度追蹤與管理


我想到 過去六年 發現每一年變化都超大 根本沒辦法計畫 計畫常常會翻車 然後生活意外超多 一直震盪不能安穩 甚至每一年我都覺得自己跟去年不一樣 甚至是不一樣的人

出國先過teofl , gre, sgre 三關煎熬 考的分數不算理想
還要過推薦信 大學gpa 不能太爛
還要當兵浪費時間 然後陸生比你年輕 拼命替代役回台北
然後出國適應環境 跟室友 還有吃飯
然後要考資格考 考幾次沒過要滾蛋
要努力找老闆 一堆人競爭 找不到老闆要get out 找到第八位
然後老闆收你 你要努力跟他發第一篇文章 要跟組內學生搶老闆的時間 表現
然後你中間碰上新冠疫情
然後要努力發第二第三篇文章 中間發文章超不順 第三年結束才跟老闆出一篇
然後你努力最後ˇ當上候選人
最後終於要畢業
然後的想要留美國 還要面對景氣
然後你發現 omg 台灣少子化 教職問老天
最後還有被網紅dcard 嗆 說ˋ自已選的


有人問我 我沒有計畫可以給你 因為老天就是不讓我們順 就是不讓我隨心隨願 算很多 常常一場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