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5, 2024

我最羨慕 或是最佩服的人生五種

 我最羨慕 或是最佩服的人生 大概前五種如下 個人心得

第一種 就像聖嚴法師 廣欽老和尚 那種有發大願的 可能沒有錢 但是人人會想請他吃飯 發一個願 會有很多人來幫忙 同樣他們人生有很清楚的目標 一輩子都在為夢想努力 想做什麼 會有一堆人一起幫忙

第二種 就是彭明輝教授 苑舉正教授 看他們上課或是學思分享影片
可以感受這些人在自己專業領域 和個人哲學 可能已經到達那種 self contained 自己內心的宇宙已經夠大到 他們的世界沒有矛盾 不須人怎樣看他們 讀書從心裡面可以發光
而且現實上 也是五子登科 有安穩的教授缺 可以一輩子 繼續追尋

第三種就是 程世嘉 翟本喬 創業人 也是一輩子追夢 然後到處做自己 享受追夢的刺激跟快樂 現實也是五子發光

第四種 就是一般的安穩讀書教職 可以追夢 有自已的人生瀟灑過 可以不問世事 但沒到2 這樣境界

第五種... 就是混得不錯的工程師或quant 或是穩定的工作 可以台北到處晃 拍拍照 沒有生存問題 可以享受生活 工作也不太累 但又有東西追尋
我終其一生 能到4就滿足了



現實上 台灣社會大學超兇狠 狠到爆 痛到爆 超可怕 我跟我一些朋友是書讀超多 苦超多年讀書 還要愛我的爸爸媽媽 不然早就被社會大學轟成灰 能沒死 是使用難以想像的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