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24

很多人聽到我出國讀書 就以為我花家裡一堆錢

很多人聽到我出國讀書 就以為我花家裡一堆錢

呵呵
我在美國第一年靠TA 後四年靠RA
一個月領個1700-2200美金 扣完房租剩下1000出頭 了不起1500
然後吃的比台灣當初貴三倍
幾乎過著 半工半讀的生活
相較於 同學在業界卡位 高欣分紅開獎大徵才 光找老闆 就被拒絕七次 光找老闆 就找了一年 中間又碰上疫情
我啥小都沒碰上 博士幾年 省吃儉用 就擔心畢業會失業 都在學校找免費的食物 多去參加pizza talk 組會 如果有食物剩下來 我就包回家微波吃 我同學都已經在竹科把妹
結果我回台灣也是從0開始
出國讀書哪敢花家裡錢 拚死拚活也只求一個住在大同區讀書跟拍照而已的生活


天道本不公 人間更難平 我交大電磁學教授講的
說實在 我的電磁99%都是自己學的
不過這一句 我記到今天
這一句超過兩學期的內涵 想到就哭就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