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5, 2023

自是不歸歸便得 極樂風月有誰爭

老一輩說的 在家日日好,出門朝朝難
可不出門 怎會知道 在家有多好
就像以前 我在台北替代役中心 每天覺得替中很無聊 但不知道離開替中 外面都是妖魔鬼怪 爭鬥 比來比去 不能讀書發光 替中主任說得滿有道理 你以為西園國小 每天掃地拔草很鳥? 出來不能發光沒人看到 更苦
我記得聖經有個故事 說有個老爸農場很有錢 他兒子說 反正你遺產死掉也要分我 幹嘛不現在分我一半 我要去城裡闖 不想一輩子窩在這農場 他老爸就說 可以啊 就給他錢了 結果他去城裡創業 錢花光了
跟豬搶食物 他想到他老爸家的工人都過得比他爽 他就回去找他老爸 說我不配當你兒子 你把我當工人就好 他本來以為他老爸會嗆: 知道苦了吼 知道社會險惡吼 他媽錢花光還趕回家?
但他老爸 就說 你永遠都是我兒子 就把農場給他
法華經有七喻 其中就有一個是乞丐 一輩子窮困潦倒 但不知道寶珠自在身上 枉受窮苦
知道苦了吼 ? 知道了知道了 聽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