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1, 2023

海外歷練一下? X的 苦十五年了啦

 海外歷練一下?

想起一段時間之前 某教授建議我 畢業之後 在海外待一下 做個博士後 或是上班 不要馬上回台灣 海外歷練一下
最近又有另一個完全不一樣領域的人 也說不要馬上回台灣 在海外歷練一下
然後XX周刊 還是啥換日線 這種文章多到爆炸 就是不要畢業馬上回台灣 因為沒地方發揮 一回去就廢掉 怎樣怎樣 最好是海外有一定工作經驗 再苦幾年再回去 海外歷練一下
我想說: XX 我15歲開始認真讀書考基測到今天 10月份要30歲
已經為了讀書苦了15年 中間扣掉替代役 還要歷練哦?
要馬上安穩 能量要降到最低 懂嗎?


oh
為什麼沒人念博
因為 輸碩 博士念完薪水比碩士低 沒五子 絕後

3 comments:

  1. hello, 我是準備要碩士畢業的理學院學生,有讀博士的打算,看了你的貼文發現有非常多對博士的失望感? 想問你是否真的不看好現在的博士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剛剛才看到你的問題 我已經畢業了 如果可以找到我臉書 詢問

      Delete
    2. 抱歉太晚看到 不過我的想法 基本已經寫在blogger了 年輕人 可以自己多問別人 多問一些正在念 剛念畢業的博士 自己去sample 自己做判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