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9, 2023

我的讀書路或許要到終點了

最近想想 我的讀書路或許要到終點了 以後就要為了生活 賺錢 照顧家人 或是其他尚未出現在生活中的人努力

我回頭想 跟我還在念的朋友說
其實博士這幾年 無論你以後做什麼
你都可以珍惜這幾年 至少這幾年 可以做 真正 或是 努力接近 你想做的東西 現實很難 因為你跟你老闆研究興趣不一定完美匹配 但可以盡力 說不定在台灣念博士比較容易做 自己愛的
可以發 真正自己想發的研究 以後跟人家聊天 可以講自己博士做了什麼有趣的 或許多數都不有趣 多數你都不愛 但最好有幾個 自己proud of 的主題 就很棒 以後離開學校 估計就只能為了錢跟生活了
因為學術路到終點 回想這15年搞得 回想以前高中國中先修很多很難的書 也沒用 後面做很多project 都沒用
但有些小東西 還是有一點價值 就留下紀念 這就博士 google scholar 那些 數字 可以當成0了 我最後甚至不能留在二類組上班 竹科不愛
但以後有機會打嘴砲 我還是會講一些 我博士證明過什麼什麼 雖然那些東西都很小 在科學也可能no body cares
但做過你自己愛的 那怕一點點 最好有出文章 小期刊也可以 有留下紀念 大概這就是博士吧 不然怎麼會輸二線跟89 沒妹
命也 誰知道我博士能不能湊個20篇 也許會吧
我這麼愛二類組 愛他十幾年 他不愛我
我過去對島很多怨言啦 想一想 他還是愛我 雖不能讓我讀書贏8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