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4, 2023

俾能為我國科研人才補充新血? 絕後啦

 中研院表示,建議特重鼓勵及培育博士人才著手,最直接方式之一是調高博士生之獎補助金,所需經費由教育及科研主管機關另編預算支應,避免由既有研究經費中分攤,達到增加對科研有熱忱之青年學子修讀博士學位的意願,而非停留於碩士或學士學位

,俾能為我國科研人才補充新血
中研院指出,目前就讀博士班意願明顯不足,原因雖然複雜,但主要可歸因於博士班就讀期間獎學金(從0到4萬元左右,粗估乎均值約2萬餘元),與業界薪資差異大,在特定領域(例如資訊)差異更大。另外,畢業後就業市場及薪資不具吸引力。
####################
其實講一堆都沒用
最簡單問題就是 畢業沒有教職 為啥沒有教職? 廢話 因為少子
在美國跟陸生聊天 對岸 如果美國博士畢業回國 很多地方是願意給高中老師 不用再修教育學程 不用去實習
對岸很多高級的中學 高中老師是美國博士 待遇也很好
沒有大學教職? 那也可以給閣高中國中老師ㄟ 給個尊嚴阿
不向台灣
整天叫別人念博士 唸完咧
乾 唸完竹科就不收阿 唸完台灣就少子化阿 高中國中老師也當不了阿
作 外送 uber 落草 走偏門 不然就是萬年博事後
不然就是千里馬龍門計畫 移民海外 不然就是 去對岸教授 流浪講師
台灣到底知不知道問題在哪啦?
簡簡單單啦 博士畢業因為少子 工作缺又不保證 你博士給我高薪怎樣? 難不成我念一輩子博士? 重點是沒有五子 沒有社會安穩 沒有尊嚴
畢業被 二線跟 8+九 跟 妹 笑啦 乾!!!!! 誰要賭阿
我講重話 誰要別人念博 就是要他家絕後 尤其在台灣


寫一堆幹嘛

找我寫就好 怎麼沒人讀博沒人搞科學?
我報告只有 大大的兩個字: 輸碩

結案
https://www.gvm.com.tw/article/100574?fbclid=IwAR3PHBhmaxHky31KHyvO4gcJSbxxqAn9_eZZzduwuuWyfN_cprrBi-OZ5C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