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5, 2022

有某中字輩某碩士 跟你說: X! 你不是美國博士嗎 你怎麼連這都不會

 台灣某面試

主管: 我問一個比較尖銳的問題 如果 有某中字輩某碩士 跟你說: X! 你不是美國博士嗎 你怎麼連這都不會 那你要怎樣回答?
我想一下說: 我這輩子讀過很多數學物理 很多天書 我知道玄妙的學問 浩如煙海 正常的人終其一生 也只能看到一點點而已 這輩子有些學問 我註定是不會懂 讀完博士 應該知道自己 不知道的事情應該比知道的事情多很多。
不會就問他阿 不然咧 我能說啥 誰不會不會? 不會就不會嘛 不會的東西多了啦 就跟天上的星星一樣
不知道這樣回答怎樣 但這答案 是我由衷的想法 天書多年 啥都沒得到

我親戚以前還說博士quit 給人觀感不好 讓人認為做事會半途而廢 進業界主管會問 結果根本沒差 我大學兩個同學quit歐洲跟美國博士班 之後進去台積電全都五子 買車買房 念完大同拍妹 quit 主管 會問 念完 主管 根本連面都不面了 d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