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22

我尤其不鼓勵學生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而出國。

 彭教授: 其實我從不鼓勵學生出國(不管妳多聰明),我尤其不鼓勵學生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而出國。台灣的產業界絕大多數不需要有博士學位的人──他們要的是聰明的人,但聰明跟有沒有念博士一點關係都沒有。

國內學校沒有多少教職的缺,早已如此,而人文學科更是如此。名校博士找不到教書的缺,1990年代以來就已如此,虎尾技術學院早就有一位MIT的博士。
工作只不過是職場的一種角色扮演,得以時有得以的選擇,不得以時有不得以的選擇,不用在意。要在意的是為人!一個有能力的人,他的「價值」、尊嚴與意義要靠自己看見自己的內在價值,而不需要倚賴別人的看得起
##########################
我真佩服彭教授
最重要是這句: "尤其不鼓勵學生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而出國"
為啥 因為你想要的 不一定可以得到
尤其是要啥 職等 薪水啦 那都不一定可以得到
為了不一定可以得到東西付出全部 換來失望可能性極大
給彭教授respect


人生吃吃喝喝 玩玩遊戲 看看電影就好 幹嘛念博士搞得自己進退兩難
不要出國 不要念博士
我講難聽點
現在叫你出國念博
就是 斷人家的 香火是一樣 基本上 統計上 就是絕子絕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