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22

無論任何事情 你都不要付出太多

 我出國有又一個體悟

無論任何事情
你都不要付出太多 付出太多 註定會痛苦 因為付出太多 無法得到回報 一旦得到太少 就會苦 所以千萬不要付出太多 每件事情你不要拼命 尤其老天 瞎了眼睛 好壞不分 不要再跟這個世界纏著 這就是個五濁惡世

所以我說 我回台灣 薪水可能連我同學海洋洗到成大 都比我高 😢    
不只出國白苦 薪水也會比別人低 然而你必須嚥下這口氣    只有這樣你才不會再失去更多 你會說 阿 人家碩士 去竹科小公司 120一年   
 結果你念博士回國反而沒有    要薪水營他 只有台積 但是那又更苦    你只有放下這些博士的苦    當作他們都是假的    當作書都沒念過    如此    
你可自由也    否則你就揹著這些苦 你為了讓這些苦發光 你就要更苦    當然也不是說去台積就不好    如果待幾年 早點躲回大同 也不錯    
當你想要讓東西值得 你就會更苦 失去更多    我朋友說 年薪80我ok的話 台灣到處都有工作    我本來很不爽 很不甘心 很痛苦 想反駁他   

 但我想想    這就是老天    他讀碩一百二    台北大學碩士台大電子 去聯詠    就比你念美國博士高    還不用多吃幾年苦    你說 我他媽就堅持營    那你去台機或是quant 或是流美國    更苦 壓力更大 錢可能真比人家多    但你就更苦    因為你要讓博士發光


不要出國念博 因為你爸爸媽媽最愛的老路教職沒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