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21

真真假假 人空法空

今天學長感嘆

所謂讀書 那種所謂書上玄妙的境界 就只是intellectual masterbation 

反而會延長你痛苦 因為你可以逃避 那些玄妙領悟都是假的 無蒿

我說: 假做真時真亦假 無有時處有時無

我想想 確實 但如同你玩遊戲 遊戲也是假的 但你得到的快樂是真的還假的?

你看小說 看動畫 得到的快樂是真的還是假的?

回首想想 理學院 確實書中沒有黃金屋 沒有顏如玉 我確實沒錢 沒交到女朋友過

但書中玄妙 這十年 卻帶給我無數的快樂 不斷追求抽象數學的快樂 從微積分到在美國修代數幾何 我耍腦的youtube也快上傳一千部影片 儘管只有四百多人訂閱 但我還是樂此不疲想留下我讀過的東西 

到現在做研究用到某些category 這快樂是真的還假的?

我確實不知道 不過玄妙的東西確實是不用錢的 上網都可以下載Vikal, Allen hatcher, Zygmund 等無量天書 免錢就有快樂

至於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 已經少一些執著了 

你信他真假都可以 要說她真 也可 要說他假 也可

假的也好 真的也罷 真真假假 人空法空 

還有你們這種海歸強人

這社會太競爭

何時背一張琴 喝一壺酒 看一溪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