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21

如果有人問 我出國苦三年 學到啥 最棒的事情

 如果有人問 我出國苦三年 學到啥 最棒的事情

我想到 達摩西來一字無,全憑心意用功夫,若要紙上尋佛法,筆尖蘸乾洞庭​湖
論知識長進相較於人生體悟 並無多少 我這三年痛到不行 恨到不行 人生轉折大到不行 苦到不行 我對於人生跟島上 還有我自己是誰 夢想的人生 都有改變 出國三年 幾乎毀掉我整個人過去在島上的三觀 幾乎毀掉我的世界 不光現實上的 毀掉我的讀書 讓我後悔下山
讓我後悔一念貪心 讓我後悔當初應該留在大同區拍照找一份餓不死工作 奮鬥有屁用 讓我想放棄執著的夢想 讓我不再管很多 讓我只想安穩不餓死 安穩混生活 讓我只想耍費 讓我只想逃
但論好處 可以談幾樣 霆哥學長家洋凱哥當年講的那些鬼島心法
我並無領悟多好 如今再看 點滴在心頭 恨在心頭
讓我對 廣欽老和尚語錄 金剛經 法華經 楞嚴經 淨空法師 法藏法師 大航法師 聖嚴法師 的影片 感悟更深 知道這就是人生 造化弄人
才體會到 千經萬論 就講這些 看到自己的心魔叫做"讀書贏" 可以漸漸學著放下那些不該有著想要發光想要有妹想要贏的執念
知道知足常樂
出國 轉鬼島為極樂島 從只看到 藍綠惡鬥低薪高房價空汙少子老年化沒舞台 到看到 夜市火鍋奶茶朋友家人拍照電腦平板健身興趣台北
極樂島 極樂城 極樂國 極樂世代 不到曹溪 安知不失
若有一天 我的大同區 我的眾多武器發光 我的極樂國建造而成
海外讀書列為第一大功臣 我給你三磕頭
若有一天 我過去基測高中大學提早畢業斐陶斐成績全部因為出國被廢 找無工作等死 人生本來能有工作交女朋友給爸媽喜歡當個正常人都被海外讀書不順利毀掉 那我也會記住你 極樂島部落格會一直持續發文 我也會在其他平台繼續發表言論
極樂島裡面有700多篇長度跟這篇一樣多的文章 超過7成在講海外不得志 在講不該出國 如果要再說
該可以說一輩子 可以恨苦痛一輩子 可以
痛心痛苦痛恨 流血流淚流汗 悟心悟情悟道
你毀了我的極樂國 但不是你毀了我 是我毀了我的極樂國 我一念貪心 一念想三贏 一念下山 萬劫不復
我現在不敢謝謝你 想到還是心裡很幹 很痛苦恨
但希望有天 極樂國誕生在大同區 我降臨回極樂島 得到八年級醉生夢死的極樂世代
我讀書十多年 噴一堆血 吃一堆委屈 一堆苦一堆恨 但依舊不能發光 我不怪你 我怪我自己眼睛瞎掉 但還可以 只要極樂國復活
我之所以選擇繼續待 是因為想練這些心法 想練放下 想有天
我放下國中高中大學碩士替代役各種痛苦 然後讓它去 到有天我說: 我輸囉 也隨他去 沒代誌 那一天 極樂國已經有雛型在我心中
海外地獄正好 歷事練心 正好學放下 了知讀書輸不該貪欲這五欲六塵
我夢想年輕很大 現在剩一個 極樂國大同區安穩 沒有妹沒舞台沒發光都可以 只要安穩 它不安穩我再想辦法 其實可以再打一萬字
太恨了


推薦一部影片: 法藏法師:
人生隨業 隨緣面對的智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