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20

夜襲vs島嶼天光, 讀書和陸生

老天害我
我有一寶物
就是極樂大同區
我放下讀書
他馬上愛我
讀書不愛我
不愛台生
愛陸生
給陸生工作
給女人
給教直
要他幹嘛
Umd 讀書一堆二代
讀書環境沒台灣好
來美國讀書根本是坐牢
讀這樣
幹嘛讀
回台灣又不是保證工作
幹嘛讀
我朋友海歸
工作難找
根本沒人喜歡




2代
台灣讀書幾乎全部二代
難怪跟我不合
我跟拍照人特別合
跟拍照人聊天沒壓力
沒有陸生奮鬥光
忘了我即可
當你不認識我
以後我離開
刪好友
我一輩子不會再看到奮鬥人



因為不是陸生
不能當教授
沒保證
我從重慶國中
幹了10年
打了無數敵人 妖魔鬼怪
今天什麼都沒有
狗屁讀書
比不上台灣任何機車8+9夜市 像坐牢 吃難吃的 夢不能贏的 我愛讀書 他媽誰愛我阿
我犧牲家人朋友奶茶夜市拍照 還有過去很多玩樂時間 寒暑假 給了他 結果咧 妹沒有 錢沒有 夜市奶茶火鍋朋友家人沒有 沒人聊天 什麼都沒有 沒有黃金屋 顏如玉 只有滿山遍野妖魔鬼怪 我還是一個人
你懂什麼是苦嗎 你知道我為了這身功力 付出多少嗎
回家有車有房 媽媽借紹老婆 還有高中老師能當的陸生 能懂嗎 島的恨
沒有少子 教職難找 島產業沒轉行 沒太多種工作 高房價 結婚超難 從台積補助博士 台灣二類組碩士比例下降 就知道 極樂島讀書已經黯淡
陸生還在讀書發光的年代 跟我們爸媽一樣 讀書能出頭的那時候
島的讀書早跟韓市長的夜襲一樣 年輕人聽不懂 在下個時代 消散在島嶼天光裡




把文章寫在blogger
影片發在youtube
照片丟在facebook
不是為賺錢 騙讚 而是 想留住一些自己
以後兵敗如山倒 身不由己 看這些
能想起自己當年 還信著 那些妖魔鬼怪 那些醉生夢死
如果 他們跟我 有贏的那一天
Like
Comment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