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20

亞洲最常見的 就是不得志

我剛剛感悟 又講一段話 陸生馬上說要分享
我: 讀書害我 我愛讀書 中國自古就是不得志王國
如果人人得志 你國文免讀
沒有蘇軾赤壁賦 沒有屈原眾人皆醉
沒有進學解 逃讒於楚 廢死蘭陵 沒有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沒有杜甫李白 沒有途窮哭路  馮唐易老 李廣難封 亞洲最強就是落魄沒人看到 亞洲就是不得志宇宙
亞洲最常見的 就是不得志
我隨口就是讀書
我愛讀書
讀書害我
我隨口就是讀書
我愛讀書
讀書害我
該學彌勒佛
子貢他能言,周公有神算,
孔明大智謀,樊噲救主難,
韓信功勞大,臨死只一劍。
古今多少人,哪個活幾千?
這個逞英雄,那個做好漢
好個爭名利,須把荒郊伴。
我看世上人,都是精扯淡,
勸君即回頭,單把修行幹,
做個大丈夫,一刀截兩斷,
跳出紅火坑,做個清涼漢,
悟得長生理,日月為鄰伴
沒有杜甫
嗆唐玄宗
石壕村里夫妻别,泪比长生殿上多
白居易年輕時候 人家酸他 長安居大不易
看到離離原上草 覺得很強
白居易晚年也信禪 跑去跟鳥巢禪師
羅狀元怕到 跑去寺廟出家
就我說的
中國文化 博大精深
都在不得志
得志中華文化少九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